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3 + Entity Framework 怎么插入外键值呀?为什么我指定了值,但是他自己却自增保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09 17:21

       首先我有两个类

public class User
    {
        public int User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UserNam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UserPwd { get; set; }
        public List<Message> Messages { get; set; }
    }
public class Message
    {
        public int Message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Content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User User { get; set; }
    }

 

生成的数据库表中  message表中会有个外键 User_UserID 

我怎么给这个字段赋值? 

我直接这样写 

model.User.UserID =new User(){ UserID = X }  

然后 Add() SaveChanges();  发现数据库里面User_UserID 字段存的不使我设置的X的值,而是自增值  2 3 4 5 6 7 8 9 之类的  

求大神呀 。。。 我该怎么正确给 User_UserID 字段 存值?

绿箭侠的主页 绿箭侠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3-05-09 15: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class User
    {
        public int User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UserNam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UserPwd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List<Message> Messages { get; set; }
    }
public class Message
    {
        public int Message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Content { get; set; }
        public int UserId{get;set;}

        [ForeignKey("UserId")]
        public virtual User User { get; set; }
    }
收获园豆:100
sinhbv | 老鸟四级 |园豆:2579 | 2013-05-09 16:02

虽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但我再其他地方已经找到了方法。。

不过还是真心的感谢你。。谢谢

绿箭侠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3-05-09 17:21

@绿箭侠: 其它答案贴出来看看噻

晴空万里i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06-05 15:03
其他回答(1)
0

其他答案呢?

晴空万里i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06-05 15: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