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生成的缩略图不够清晰,望高手帮忙解决...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11 10:40
asp.net生成的缩略图不够清晰,望高手解决... 

public static bool CreateMiniPic(string url, string newPath, int width) { double w = 0.0; double h = 0.0; bool result = false; System.Drawing.Image image = null; System.Drawing.Graphics g = null; string newMapPath =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rver.MapPath(newPath); try { //从文件取得图片对象 System.Net.WebRequest rq = System.Net.WebRequest.Create(url); rq.Timeout = 10000; System.Net.HttpWebResponse rs = (System.Net.HttpWebResponse)rq.GetResponse(); Stream st = rs.GetResponseStream(); image = System.Drawing.Image.FromStream(st); w = Convert.ToDouble(width); h = (w * Convert.ToDouble(image.Height)) / Convert.ToDouble(image.Width); //取得图片大小 System.Drawing.Size 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Convert.ToInt32(w), Convert.ToInt32(h)); //新建一个bmp图片 System.Drawing.Image bmp = new System.Drawing.Bitmap(size.Width, size.Height); //新建一个画板 g = System.Drawing.Graphics.FromImage(bmp); //设置高质量插值法 g.InterpolationMode = System.Drawing.Drawing2D.InterpolationMode.HighQualityBicubic; //设置高质量,低速度呈现平滑程度 g.SmoothingMode = System.Drawing.Drawing2D.SmoothingMode.HighQuality; //清空一下画布 g.Clear(System.Drawing.Color.Transparent); //在指定位置画图 g.DrawImage(image, new System.Drawing.Rectangle(0, 0, bmp.Width, bmp.Height), new System.Drawing.Rectangle(0, 0, image.Width, image.Height),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ixel); //保存高清晰度的缩略图 bmp.Save(newMapPath, System.Drawing.Imaging.ImageFormat.Jpeg); result = true; } catch { result = false; } finally { g.Dispose(); image.Dispose(); } return result; }
Ewin的主页 Ewin | 初学一级 | 园豆:17
提问于:2013-05-10 12: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SDN中有示例,你可以看看这方法的示例代码

Image.Save(String, ImageCodecInfo, EncoderParameters)

收获园豆:30
I,Robot | 大侠五级 |园豆:9461 | 2013-05-10 21:19

能给个网站吗

Ewin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5-10 21:21

本人英语不是很好,MSDN的都是英文

Ewin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5-10 21:24
其他回答(4)
0

缩略图本来就是不清晰的 

哇~怪兽 | 园豆:603 (小虾三级) | 2013-05-10 13:11

可以实现清楚的。只要想到的都可以

支持(0) 反对(0) Ewin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5-10 19:54
0

怎么的,你只想尺寸改变?

yyutudou | 园豆:997 (小虾三级) | 2013-05-10 13:41

尺寸改变,清楚度不变

支持(1) 反对(0) Ewin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5-10 19:53

@Ewin: Image.Save(String, ImageCodecInfo, EncoderParameters);

EncoderParameters ep = new EncoderParameters(1);
            ep.Param[0] = new EncoderParameter(System.Drawing.Imaging.Encoder.Quality, (long)100);
            ImageCodecInfo[] icis = ImageCodecInfo.GetImageEncoders();
            ImageCodecInfo ici = null;
            string switch_on = url.Substring(url.LastIndexOf('.')+1);
            switch (switch_on.ToLower())
            {
                case "jpg":
                    ici=icis[1];
                    break;
                case "gif":
                    ici=icis[2];
                    break;
                case "bmp":
                    ici=icis[0];
                    break;
                case "png":
                    ici=icis[4];
                    break;
                default:
                    ici=icis[1];
                    break;
            }
            bmp.Save(newMapPath,ici,ep);
支持(0) 反对(0) yyutudou | 园豆:997 (小虾三级) | 2013-05-11 05:27
0

ImageFormat.Jpeg  图片格式应该用 5个左右吧,我记录有一个是很清楚的,具体是哪个目前想不起来了,你可以都试一下

@@@一统@@@ | 园豆:1551 (小虾三级) | 2013-05-10 13:57

Jpeg 最清晰吧

支持(0) 反对(0) Ewin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5-10 19:55
0
Insus.NET | 园豆:932 (小虾三级) | 2013-05-20 16: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