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 关于站内广告统计的作法。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2-25 09:05

我想作的是一个电子商务网站的站内的广告管理系统,全是站内的自己的广告。别它的功能没什么问题。主要是统计方面。

我想统计 展现次数和点击次数。我本想作一个字段。每点击一次,数据库+1。但这样是不是太影响效率了。小弟没作过这

方面的,没什么思路。请各位高手给点思路。谢谢。

haven001的主页 haven001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09-02-15 22: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告诉你, 每次点击数据库里加1是可行的,数据库是撑得住的,除非你的站点访问量比园子大很多很多

然后,如果你担心效率,就做缓存,每个广告在内存中占一个空间保存点击次数,你可以每10次写一次数据库,也可以每半小时统一轮询写一次

但是这样的做法是,广告多的话你的内存会不够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09-02-15 22:52
其他回答(2)
0

mark...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9-02-16 13:09
0

考虑异步写广告,前端先把点击信息包装成事件,放入事件队列,然后直接返回;后端用一个后台线程从队列取事件并写数据库。写的时候可以考虑事件的合并,减少写数据库的次数。

Todd Wei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02-16 15: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