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数据库ID的设计一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16 11:25

想知道微博上,微博的ID是怎么生成的?

比如:

http://weibo.com/1189729754/zwbYkohh4

http://1.t.qq.com/p/t/264495109251204

wangzhw的主页 wangzhw | 初学一级 | 园豆:141
提问于:2013-05-11 11: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微博的上的id实际上是10进制的,你看的那个短的是因为转换成62进制的.

收获园豆:6
全轩 | 菜鸟二级 |园豆:214 | 2013-05-13 01:17

62进制?比如十进制的50,用62进制怎么表示?没有这么多符号呀。哦,其实可以用(0到9,a-z,A-Z),这样够60个了

会长 | 园豆:11690 (专家六级) | 2013-05-14 16:35

@会长: 0-9 是 10个,a-z 是26个,A-Z是26个,总共62

全轩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3-05-14 16:53

@全轩: 呵呵,多谢

会长 | 园豆:11690 (专家六级) | 2013-05-14 17:05

@全轩: 这么用是为了缩小长度?

会长 | 园豆:11690 (专家六级) | 2013-05-14 17:06
其他回答(1)
0

一般ID的生成方式为三种(1)自增ID (2)GUID(3)用户自定义 

自增你应该明白,GUID是通过算法的出的和时间以及你的网卡MAC地址都有关系。用户自定义理解起来也比较简单就是自己输入一个罢了

收获园豆:4
朝曦 | 园豆:1073 (小虾三级) | 2013-05-12 10:40

好像新浪微博的那个不属于前两种,而且更不可能是用户输入的了,所以比较疑惑是怎么做到的。

支持(0) 反对(0) wangzhw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3-05-13 00: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