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p8数据存储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4 13:27

wp8我至今看到的数据存储例子都是 用 sqlserver ce 或者 把数据保存成.dat文件来存储的。

这样保存的数据,当我调试时,把模拟器关掉后,数据就没有了,这个是不是不是相当于手机里面的关机操作?如果在手机里面关机了以后数据还是会有的吧?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 ,这些例子都是存储添加的内容,比如添加日志啊,添加通讯录之类之类的。要是一个 应用,它本身有很多数据该怎么存储了。比如我要开发一个 童话故事的应用, 它有很多故事(假设有100个),然后有标题,有作者,有内容,有国家,有音乐(该故事的mp3)。我该如何初始化这些数据呢?把他们放入应用中,求标准的做法。

 

有例子最好耶~

castiel_angel的主页 castiel_angel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3-05-13 14: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手机关机后数据是不会丢失的。

 

你的第二个问题,我认为有两种方案。

一、把这些数据放到服务端。程序启动的时候检查服务端是否有更新,有更新的话把数据更新到本地,没有更新的话直接加载本地数据。好处是,以后更新数据很方便,不需要升级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很及时的获得更新。

二、直接将数据打包到xap文件中。好处是不需要联网、不需要服务端。当然弊端也很明显,每次更新数据都需要升级应用程序。

我个人比较喜欢第一种解决方案。

本地数据存储可以采用本地数据库,也很方便。像你这种数据不多的话,用xml存储也行。个人感觉性能也没差多少貌似。

收获园豆:70
RoTM | 菜鸟二级 |园豆:301 | 2013-05-13 15:47

第二种方法能不能详细一点呢,都存到xml 里面,比如我要把 它所属的字段都记录到xml里面去么?

然后程序开启的时候再去里面读么?然后MP3也填上路径是么?这样做感觉好不方便呀。

呵呵,如果我要记录他的阅读次数是不是在加一个字段就行了?

放到服务器端。也是用xml格式放到服务器端么。

都这这样加工初始数据的么。

castiel_angel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3-05-13 16:06

@castiel_angel:

是的,就是按你说的这种方式操作的。

你如果觉得不方便的话用本地数据库吧,数据库会把数据映射成类的对象,这样的话就不用自己解析维护xml了。

服务端用数据库、xml或其他方式都行吧,因为客户端只能看到服务端service返回的数据格式,看不到服务端是按照何种形式存储数据的。

RoTM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3-05-13 16:44
其他回答(3)
0

帮顶,学习~

亲哥、嘿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3-05-13 15:31
0

哇,wp8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5-14 11:07
0

一般的框架都是wcf加wp,文本数据存放在txt或者xml文件中,多媒体数据用dat保存。

收获园豆:30
Eric.luo | 园豆:834 (小虾三级) | 2013-05-14 11: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