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困惑!sqlserver2005事务复制,执行存储过程高cpu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7 15:58

在sqlserver2005设置好发布订阅后,把有update和delete的存储过程复制选项为:“复制存储过程执行”,运行后,服务器的cpu很高,以前没有设置发布订阅是很低cpu的。用profiler查看,每个与事务有关的存储过程执行都消耗掉500~700cpu,太厉害了。更奇怪的是,我把单个存储过程的所有执行过程事件捕获下来观察,发现消耗cpu的地方不是执行实际语句的时候,而是执行完存储过程后消耗的,如图所示。我觉得是与事务复制有关,但又不知道怎么解决,望各位前辈帮助,谢谢。

liangzi.net的主页 liangzi.net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3-05-15 0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基本找到原因了,是日志文件过大影响了性能。但为什么会这样呢?经过用profiler把Transactions的事件都显示出来,发现整体时间消耗在某个TransactionLog和SQLTransaction上面,但那2个事件时不有显示cpu消耗的,然后通过日志分析工具,看到执行出错过程之前确实会把相应的复制命令写入到日志里面,如果日志文件太大,这里的写入操作就会占用cpu和话费时间。

liangzi.net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13-05-17 15: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