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ki如何处理并发编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22 09:28

像维基百科、百度百科等如何解决并发的问题,如:A和B同时编辑,A先保存,B后保存,这样的话B就把A编辑的内容覆盖掉了。

如果一个人编辑的时候给记录上锁,防止别的人编辑也比较麻烦,因为A上锁后,他迟迟没有点击保存,这样这个锁得持续好处时间,非好办法

如果靠程序来合并多个用户的编辑结果,这个比较不靠谱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9236
提问于:2013-05-17 14: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问题问的非常好!当学事务的的时候鲜明的例子就是取钱存钱,转账这些,当时特意还写了个sqlserver的事务管理脚本!

 不扯蛋,我们来正事:个人认为事务管理很符合你的实际情况!事务的四个特性就是这样体现出来的,概念性问题咱就不探讨了!

  

数据库的事务和程序的线程有相似的地方:

  1.线程之间共享同一片资源,而事务共享的则是数据库内的数据。

  2.多线程的意义在于并发执行,提高效率;事务并发执行也能提高程序与数据库交互的效率。

因此如何使用事务与事务相互之间的隔离级别,直接影响了数据库的并发性和数据的准确性。

  更新丢失,脏读,不可重复读取,虚读,两次更新问题!这些都是楼主考虑的问题!

  隔离级别由低到高(这里楼主google撒概念问题)

  现阶段orm框架基本都支持,由其spring事务管理机制确实为开发解决了很大问题!

 最后说楼主提到的锁概念!(申明,个人对这个知道点,但是实际场景用运较少,只是谈谈看法)

  锁,也是常用的并发控制手段,由其以悲观锁和乐观锁!悲观的楼主讲了,说说乐观滴它的基本思想就是每次提交一个事务更新时,我们想看看要修改的东西从上次读取以后有没有被其 它事务修改过,如果修改过,那么更新就会失败。(因此能够解决第二类丢失修改问题)

  因为乐观锁其实并不会锁定任何记录,所以如果我们数据库的事务隔离级别设置为读取已提交或者更低的隔离界别,那么 是不能避免不可重复读问题的(因为此时读事务不会阻塞其它事务),所以采用乐观锁的时候,系统应该要容许不可重复 读问题的出现。

  完毕!

  

  

  

 

  

收获园豆:30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20 | 2013-05-17 14:57

回家研究研究去,呵呵

会长 | 园豆:9236 (大侠五级) | 2013-05-17 15:06

我明天在家做个实验,并发处理也挺值得研究的。

会长 | 园豆:9236 (大侠五级) | 2013-05-17 15:10

@会长: 

厉害!good luck,记得告诉我研究结果!哈哈哈~~~~~~~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5-17 15:16

@会长: 

http://www.dewen.org/q/3027

 

这个分析的也比较到位!顺便看看!取取经吧!哈哈!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5-17 15:20
其他回答(1)
0

盖掉就盖掉呗。 根据“开始编辑的时间”和“结束编辑的时间”就可以算出来会不会有冲突。

提示他一下就行了。 

 

TFS不就这么干的么。

提示:你的代码与别人的有冲突。 请检查并merge。如果你确认没问题, 可以强制提交。

收获园豆:20
undefined | 园豆:698 (小虾三级) | 2013-05-17 15:14

比如你可以看下MDN。 他就没有锁。

支持(0) 反对(0) undefined | 园豆:698 (小虾三级) | 2013-05-17 15: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