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样培养一个程序员写代码的能力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23 12:06

请从编程过来的人,分享下你们的编程走过的经历好吗??由本人最近老是看代码然后自己去写发现自己好困了哦,一点逻辑思维也没有,来了一个问题就闷了,不过如果给我给代码我很容易看懂,就是写代码时候就闷了,这该怎么办呢望高手指一条明路,有科学的去学,(不要回答叫我一直多写代码什么的。这个我都写了很多,就是没练出什么明路来) 忘成功人士指明一条学起来效率高的,我会追加园豆,在此先谢谢你们。。。。。。!!!拜托了!!!

博斯芮网络科技的主页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3-05-17 18: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首先,你要明确你这次写的代码要做什么——目的和需求。

其次,大概用到什么知识和技术,网上找一下参考。

再者,心里明白怎么实现后,画出·写出 对象模型和流程图,

接着,按流程图写一些伪代码,自己明白就好。

最后,自己的思维中,按伪代码执行一遍程序,修改直确认流程无误,真正的编码实现。

收获园豆:6
北落师门α | 初学一级 |园豆:17 | 2013-05-18 11:31

谢谢你这个办好挺好的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18 16:08
其他回答(12)
0

寓教于乐,天赋来源于兴趣,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你就会不困了。

收获园豆:1
Eric.luo | 园豆:853 (小虾三级) | 2013-05-17 20:21

不是困了,是困住了就是独立没货了,就是想不出来的,再说本人还是学生!你说什么真二八经兴趣,那恐怕做程序员没几个是为兴趣而来学的。谁都想安乐,杨中科说的好没几个为了兴趣来传智播客的,郝斌也说过,韩顺平也说过类似的话。。。。。。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17 21:04
1

其实看开源框架,能提高综合能力

收获园豆:1
@@@一统@@@ | 园豆:1551 (小虾三级) | 2013-05-17 21:20
1

刚开始我也有楼主这样的经历,遇到问题的话,先想清楚在脑子里走一遍最好,建议最好先用思维脑图之类的工具描绘解决问题的步骤,慢慢的自然而然逻辑能力就会加强的。不要边写边想,这样写的代码阅读性维护性都不高,

收获园豆:3
Joevin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05-17 22:15

呵呵,哦首先谢谢你,你说的对。我以后要按你这样做的!!!!!!!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18 16:10
1

不钻牛角尖,把需求弄清楚,按需求写出来就行了,不要非搞什么多态,继承,抽象类,接口,委托,等基本的搞会了,再研究深一点的。

收获园豆:3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3-05-18 08:26
1

代码是死的 人是活的。有时候不一定要死写代码。

收获园豆:1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3-05-18 09:44
1

我读大学的时候,一开始看了北大青鸟叫什么tao的vs2003的视频教程,后来在校期间,把学校关于.net或C#的图书馆里的书基础都看了。至于代码,除了写写聊天室,图书管理系统,还有毕业设计cq空间,基本也没研究什么开源代码,都是学怎么用。

收获园豆:2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05-18 22:16

哦,那你那个版本挺低的,都是熬过的人!!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20 08:12
1

其实编写代码的能力都是逼出来的,当你处于项目压力的环境下,你就不困了,你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怎么完成他,这时候,你的学习能力是最强的,你会发现以前不会的,几天就搞定了。

收获园豆:3
灭龙魔法师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13-05-19 17:46

呵呵,说的的确,难道就以前要高考时老师常说的,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20 08:15
1

重在于你的分析能力,当你遇到一个问题,接到一个需求的时候你要考虑怎么从编程的角度去实现它,怎么实现最有效率的代码,这才是你最需要考虑的东西····

收获园豆:2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3-05-19 23:55

恩恩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20 08:16
1

看别人的代码很容易看懂说明你很容易弄清别人的思想,对于别人的思想,你在编程的时候可以借鉴下,在别人的思想上加入自己的思想。

cel | 园豆:380 (菜鸟二级) | 2013-05-21 10:12

恩恩,好的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21 11:59
1

你喜欢写程序吗!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做成一件事我觉得有这几点:  1,兴趣

              2,在这件事中找到成就感!

              3,不断尝试

              4,坚持不懈!

              5,尽量自我解决问题

收获园豆:3
wswenyue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3-05-21 14:31
1

首先你要分析你要写的程序转换成生活中的一件事情,你会去怎么处理。然后再把这个逻辑思维用代码写出来。主要就是2点“多思考”、“多写代码”。

收获园豆:3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3-05-22 14:34
1

其实你跟我一样...我也写了很多代码了,但是我就是实际开发的时候没思路,我现在总结一点,没去思考别人的代码为什么要那么写,那样写的好处是什么....慢慢的我感觉看别人的代码,感觉不是在看他的代码,而是在看他的代码思想...

收获园豆:2
houqijun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5-22 17:42

呵呵,原来你曾近也和我一样

支持(0) 反对(0) 博斯芮网络科技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3-05-23 12: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