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户表 学生表 教师表 家长表 要怎么设计关联比较好?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30 00:59

用户表

id  name  pwd

学生资料表

id name  。。。等等学生信息教师资料

id name  。。。等等教师信息

家长资料

id  name 。。。 等等家长信息

本来我是想在学生 教师 家长表中都加个外键id 关联user表 但是 做批量导入 好像不是很理想。

怎么设计会比较合理呢。

是用户表加个type 来判断学生教师还是家长 再加个id 来关联其他三张表?

还是?

yesyes的主页 yesyes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3-05-21 11: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几个实体表不需要改了

加几个关联表

比如

用户和学生的表   id  用户id 学生id 

用户和家长的表   id  用户id  家长id

或者全部放在一个表

   id  parentid  parenttype targetid targettype

    用户id        用户           学生id      学生
        用户id        用户          家长id       家长
        用户id        用户         教师id       教师

  

收获园豆:3
丫的 | 小虾三级 |园豆:1575 | 2013-05-21 12:58
其他回答(2)
0

一般是教师和学生关联,学生和家长关联,用户就看具体是哪些人是用户去做相应的关联

收获园豆:2
骷髅人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3-05-21 16:36
0

全放一个表,用户类型用type区分,另分别设置家长id和教师id与学生id进行关联,用户表一般数据都不会太多,对性能影响很小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3-05-21 17: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