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的疑惑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6-05 11:06

最近在学习mvc3,在博客园一搜全是mvc+EF的例子.我想问难道mvc搭配ado.net不好?还是什么原因啊?请有经验的给小弟讲解下,不胜感激啊!

问题补充:

请有用过mvc开发过实际项目的来谈谈感受.

清歌水寒的主页 清歌水寒 | 初学一级 | 园豆:96
提问于:2013-05-21 16: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F也是在ADO.NET的基础之上而进行封装的罢了,所以EF的性能肯定是没有直接用ADO.NET好,但是差别也不大,不过的确是方便了很多,各种生成,也不用写SQL了,你可以试试。

收获园豆:5
aehyok | 小虾三级 |园豆:1012 | 2013-05-21 20:19

了解了下,增删改到不用担心,就是怕遇到很复杂的查询,没有直接写sql来的快,不过有存储过程也一样.还有一个问题,按照官方demo练习,发现增删改一个字段,需要删除数据库,重新生成啊?

清歌水寒 | 园豆:96 (初学一级) | 2013-05-22 08:58
其他回答(3)
0

mvc3只是一个asp.net框架,跟你用什么与数据库打交道没有关系。。。

收获园豆:5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5-21 16:55

我知道,我想问就是为什么大家都用EF?

支持(0) 反对(0) 清歌水寒 | 园豆:96 (初学一级) | 2013-05-21 17:02

@陌上桑梓: 方便,比如提供的ORM功能,直接由数据库表生成cs实体,并且增删改不需要写sql语句,可配置由框架帮你完成,还有其他功能吧,不是很了解EF

支持(0) 反对(0)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5-21 17:03
0

EF 方便很多,sql语句能查的它都可以的,只是你需要知道扩展方法怎么用。MVC这个框架还是挺好的,对程序员来讲开发效率高了,可能只是第一次加载慢了点,后面就很快的。

收获园豆:5
Joevin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05-22 10:45
0

MVC只是表现层的东西,当然你可以用三层架构,可以在Controller里调用BLL。一样的。

收获园豆:5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5-23 11:38

嗯,就是没实际开发过,不知道mvc搭配原生的ado.net好还是EF好.

支持(0) 反对(0) 清歌水寒 | 园豆:96 (初学一级) | 2013-05-23 11: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