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资产管理系统中的资产ID是客户输入好还是系统自动产生好?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22 16:41

系统中的资产ID是客户输入好还是系统自动产生好?

大家都是怎么做的?

越天的主页 越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3-05-22 1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分成内外码,内码一般是GUID,外码先根据用户的命名规则自动生成一个,例如Z001,后面三位数字+1递增,但用户也可以修改,不重就行了。

内码自己业务表之间关联使用,外码就当作资产对象的一般属性就行了。

奖励园豆:5
mentat | 菜鸟二级 |园豆:329 | 2013-05-22 14:22
其他回答(1)
0

这个如楼上所说,一般分为两个。一个系统识别用的主键ID,系统产生。一个资产ID,根据客户的要求,按照一定的格式生成的一串代码,这个产生由系统自动,但是客户可手动修改。这样的存储就很灵活了~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3-05-22 16: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