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四请不掉假怎么办?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29 15:54

刚去问辅导员,说自己大四想去找实习。可她说现在学校不允许大四请假了。接触编程也有3年多了,所以我想找个差不多的实习工作应该没问题的。但学校不让请假,我该怎么办啊???
本来计划的是今年暑假就出去找工作的,然后到大四下学期再回来毕业答辩。都泡汤了吗?
我该怎么办?
求各位过来人帮忙支支招!不胜感激!

问题补充:

还有补充一点:宿舍环境并不好。我是喜欢计算机这个行业的,班里其它的同学基本都是调剂过来的,都不怎么喜欢编程。我们宿舍也是比较乱的,如果宿舍环境好,自己没事在宿舍code也是挺好的。

 

不知道,过来人当初(暑假,大四上)都是干什么了?

g.hui的主页 g.hui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13-05-27 10: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请问你们大四还有课吗?我记得应该是没有的,至少下半年没有,上半年也应该只是做做毕业设计吧。这个你可以跟导师商量的,只要保证毕业设计不落下就可以了!我觉得找份好的工作比毕业设计更能体现个人价值吧!

我觉得直接去找工作,不要理辅导员的话。

收获园豆:50
杨彬Alen | 菜鸟二级 |园豆:264 | 2013-05-28 09:57

上半年还有3门考查课,每周估计就2天的课(如果排满的话).我会尽力争取能出去实习的,谢谢你!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7
其他回答(12)
0

不能请假就找兼职呗.

猪八戒网.赶集.上面找找.

收获园豆:5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448 (老鸟四级) | 2013-05-27 10:17

谢谢!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9
0

不能请假就找兼职呗.

猪八戒网.赶集.上面找找.

收获园豆:5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5-27 10:20

谢谢!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9
0

没事找个无人教室去code一下,大学还趁着有时间把该考的证给过了,以后出来工作了,没太多时间搞那事了。过个中级到时再出来找工作,想必还是会比较吃香的,虽然经验没啥,但至少证明你的基础还是相当扎实的。不要太纠结证书到底有没有用,重要的是你通过考证学到了什么。

收获园豆:10
志誠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3-05-27 11:07

thx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9
1

找个地方上博客园就对了

收获园豆:5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3-05-27 11:25

哈哈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9
0

楼主是在哪个城市?可以博客园留个私信,我这边想找一个短期合伙的人,应该可以满足你现在的要求

收获园豆:5
贺臣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3-05-27 12:23

在洛阳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9

@irian: 那木有办法了 我最好希望是上海的!我这边有东西要做,短期合作!可以满足你个人的技术技能提升以及相应的收入

支持(0) 反对(0) 贺臣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3:50
0

treat the teacher one meal,you know

收获园豆:5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3-05-27 13:17

哈哈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8
0

首先,应该完成学校、专业、辅导老师交给的任务,完成毕业论文;有空,在博客园回答一些问题也是实习;地方到处都是,如:校内:宿舍(其他同学不在时)、学校图书馆、学校食堂、学校观光亭、老师(办公室、辅导室、宿舍)、学校机房等等;

校外:免费公园、开放图书馆、休闲亭等;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就行。应该配一台笔记本。

实习难找,专业对口的实习更难找。既然学校不同意请假外出实习,学校就应该有安排。学生,完成学业是第一的。实习,就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你是学编程的,可以自己找一个题目,如:写一个小应用软件,从程序、编译、打包、发行到用户反馈一套;或建一个网站,从程序、网页、域名申请、实现网页功能到用户反馈一套。总之,根据你所学的专业,检验解决实际的问题的能力,毕业答辩时就有说的。在学校,时间自己分配。找单位实习,时间由单位决定。你没有进过单位,你可以问一下去过单位实习的人或在单位打工的人。去单位不是你想象的实习。通过学校去单位,可能要好一点。

收获园豆:50
公羊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3-05-27 15:35

请问,你说的通过"学校"去实习是指?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5

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8

@irian: 学校根据教学计划联系单位实习。通过学校,单位就要多照顾一些。我劝你,还有一年,坚持,认真走完在校的历程,机会难得。接触单位的时间还长的很,何必忙这一时。在哪个山头唱哪个山头的歌。

支持(0) 反对(0) 公羊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3-05-29 12:29
0

最好7、8、9月份找个实习工作。这段时间好找。

这段时间之后会越来越难找的。公司也会越来越不好。

收获园豆:20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3-05-27 16:25

另外辅导员不能请假。可以找那些你的任课老师谈谈。先他们请个假看看。然后考试的时候回来!

支持(0) 反对(0)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3-05-27 16:26

@zjwzcnjsy: 嗯,有这个想法。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7 17:57

@zjwzcnjsy: 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8
0

学编程,毁一生

收获园豆:5
david_fu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3-05-28 09:54
0

这个好办,我们学校也是,刚好咱俩情况一样.如果跟院长系主任熟悉直接招呼就可以了.不熟悉也没关系,暑假照样出去,找个实习的,开学了请假推迟一个月回去.到期了再推迟一个月.我的那些朋友就这样把大四过完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算正又没说离校,推迟返校?ok

收获园豆:10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5-28 11:41

哈哈,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7
0

大四一般下学期可以出去实习,上学期因为还有课,所以你只有等了,最重要的是掌握好基础知识,面试的时候好过些。

收获园豆:10
遗失的流年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3-05-28 17:37

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8 22:58
0

你好,首先你应该做的不是请假,肯定不会让你请的,给班主任申请即可,我大四就在外面工作了,所有作业全让同学帮忙搞定。

 

当然,还是要给同学点好处的。

 

提升能力最重要,欢迎我们我的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含全源码),QQ:406590790

收获园豆:20
.NET快速开发框架 | 园豆:914 (小虾三级) | 2013-05-29 11:18

谢谢!!!

支持(0) 反对(0) g.hui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05-29 12: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