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神们帮菜鸟看看 为啥报异常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6-01 10:26

package com.edu.hrbust.crazy;

import java.io.BufferedReader;
import java.io.FileReader;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Standard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args) {
  Scanner inputAnswer = new Scanner(System.in);
  int score = 0;
  StringBuffer answer = new StringBuffer();
  String result = "ABCD";
  try {
   FileReader inOne=new FileReader("test.txt");
   BufferedReader inTwo  = new BufferedReader(inOne);
   String s = null;
   while((s=inTwo.readLine())!= null) {
    if(!s.startsWith("*"))
     System.out.println(s);
    else {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选择的答案(ABCD):");
     String str = inputAnswer.nextLine();
     try {
      char c = str.charAt(0);
      answer.append(c);
     } catch (String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exp) {
     answer.append("*");
     }
    }
   }
   inOne.close();
   inTwo.close();
  } catch (IOException exp) {
   for(int i=0;i<result.length();i++) {
    if(result.charAt(i)==answer.charAt(i)||result.charAt(i)==(answer.charAt(i)-32))
     score++;
   }
   System.out.println("最后得分:"+score);
  }
 }
}

豆哥豆哥的主页 豆哥豆哥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3-05-28 1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主要是报什么样子的异常

奖励园豆:5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3-05-28 10:10

不好意思啦!上课去啦刚回来! 报下面这越界异常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String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0
 at java.lang.StringBuffer.charAt(StringBuffer.java:179)
 at com.edu.hrbust.crazy.StandardTest.main(StandardTest.java:37)

豆哥豆哥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5-28 14:43

@望梅止渴: 字符串索引超出界限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5-28 21:58
其他回答(1)
0

java的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5-28 10: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