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p的ajax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30 10:38

页面text1

 1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language="java" import="java.sql.*" errorPage="" %>
 2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3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4 <head>
 5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6 <title>无标题文档</title>
 7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untitled.js" language="javascript">
 8     </script>
 9 </head>
10     
11 <body>
12      <input id="userName" />
13     <input id="IsHaveUser" type="button" value="检查用户是否被注册" onclick="startRequest();"/>
14     <span id="validateMessage" ></span> 
15 </body>
16 </html>

text2.jsp
 1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language="java" import="java.sql.*" errorPage="" %>
 2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3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4 <head>
 5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6 <title>无标题文档</title>
 7     <%
 8     
 9         String st=request.getParameter("xx").toString();
10         if (st.equals("few"))
11             out.print("cuowu");
12         else
13             out.print("fwe");
14     %>
15 </head>
16 
17 <body>
18 </body>
19 </html>

untitled.js
 1 // JavaScript Document
 2  var xmlhttp;
 3         function createXMLHttpRequest()
 4         {
 5         //针对IE浏览器
 6             if(window.ActiveXObject)
 7             {
 8                 try{
 9                     xmlHttp = new ActiveXObject("Msxml2.XMLHTTP");
10                 }
11                 catch(e){
12                     try
13                     {
14                         xmlHttp = 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HTTP");
15                     }
16                     catch(e2){
17                         xmlHttp= false;
18                     }
19                 }
20             }
21         //其他浏览器
22             else{
23                 xmlhttp=new XMLHttpRequest();
24             }
25         }
26         function startRequest(url)
27         {
28             var strTe=document.getElementById("userName").value;
29             createXMLHttpRequest();
30             xmlhttp.onreadystatechange=handleStateChange;
31             xmlhttp.open("POST","text2.jsp?xx="+strTe,true);
32             xmlhttp.send(null);
33         }
34         //回调函数
35         function handleStateChange()
36         {
37             var h=document.getElementById("validateMessage");
38             if(xmlhttp.readyState==4)
39             {
40                 if(xmlhttp.status==200)
41                 {   
42                     h.innerHTML=xmlhttp.responseText;
43                 }
44                 else if(xmlhttp.status==404)
45                 {
46                     h.innerHTML="<br>找不到请求的服务器资源!";
47                 }
48             }
49         }

现在就是点击按钮没反应

Sun_LuoFlow的主页 Sun_LuoFlow | 初学一级 | 园豆:161
提问于:2013-05-29 12: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ntitled.js配置路径对么,这个js中的startRequest(url)函数有没有被触发?

收获园豆:5
休小晓 | 初学一级 |园豆:21 | 2013-05-29 14:20

谷歌浏览器中正常

IE中无反应

Sun_LuoFlow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5-29 20:10
其他回答(1)
0

因为IE版本不同,所以创建对象的时候要试着多种版本

 if(window.ActiveXObject)
 7             {
 8                 try{
 9                     xmlHttp = new ActiveXObject("Msxml2.XMLHTTP");
10                 }
11                 catch(e){
12                     try
13                     {
14                         xmlHttp = 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HTTP");
15                     }
16                     catch(e2){
17                         xmlHttp= false;
18                     }
19                 }
20             }
21         //其他浏览器
22             else{
23                 xmlhttp=new XMLHttpRequest();
24             }

把这一段改了就行了

Sun_LuoFlow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5-30 1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