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ndroid面试offer的选择,求帮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13 17:13
本人应届毕业生,最近拿到三个offer,淘汰了一个,剩下的两个各有所长,有点难决定,望各位亲给点建议,谢谢啦!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的关于公司的一些信息和网友对于公司的评价相信各位亲若是踏上了岗位的哥哥姐姐们,肯定有经验给我这个刚毕业的同学指点迷境,若是还没工作的,也试着看完做个选择。拜托各位,若是不想写建议,回复 a 或者 b 就行


a)、(工作:Android上层开发,类似于大众点评客户端)
试用期:(2个月)4000+200餐补+100全勤  五险一金
转正:4500+200餐补+100全勤  五险一金

优点小公司,大概20人,公司氛围融洽,在市区(黄浦区中山南路),老板中国人加拿大国籍,人很nice,项目主管也很nice,Android端只我一个人开发,工作用mac机。
           前台(也是hr)很可爱很漂亮。
缺点:1.因为是在市区,租房子不方便,要去别的地方租房子,上班不方便。
           2.小公司,可能压力会表较大。
-------------------------------------------------------------------------------------------------------------------------------------------------

b) :(工作:Android 开发,接政府部门项目,用户群体仅限于政府人员,入职不在研发部,在事业部)
试用期(3个月):4500+100电话+220餐补    五险一金+补充公积金 
转正:  跟试用期一样    年终奖:1.5或者2个月薪水

优点大公司,上海的政府行业IT老大,员工1900+,正规,稳定,压力较小,有很多时间可以自己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同事氛围不错,关系融洽,本部环境不错。
          项目主管人很nice。
缺点

1.加薪极慢,自己不争取的话,一年涨一次薪水(最多500),新员工会受到冷落。

2.办事效率低,内部斗争严重。缺乏核心技术,技术都是旧的,新项目也是用struts1,老的项目基本上都是MVC。学不到东西

3.压力较小但待遇一般,开发是公司工资最低的岗位,公司只接政府项目,所以重心在和客户上,因此不重视开发岗位。

4.工作安排不合理,人员能力考核不到位,很多”项目经理“,设计经理之类的岗位任职人员,技术能力差,基本上连高级开发的程度都不到,做出的项目非常差劲。

5.发展空间较小,工作压力不大、没有拼搏的激情 ,工作僵化,人心散漫,很多岗位人员能力极差,工作散漫,上班玩新闻,微博,淘宝居多。

6.在总部的话,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维护琐事很多。如果毕业了想专攻技术快速成长的话,还是换别的公司比较好

7.进来的时候,最好钱多要点,公司给的使用期工资其实就是转正的工资,2012年届招进来的应届生包括研究生,试用期6个月,转正都不加钱。所以千万不要以为给的试用期工资比其他公司高,感觉还可以,其实那是你的转正工资。因此招聘的时候hr是不会给你谈转正钱的范围的,他们怕告诉你实情了,把人吓跑了。。。

8.公司总部不在市区在农村,地铁尽头,晚上下班晚了路上连个人都没有。(租房子方便但也不便宜)
----------------------------------------------------------------------------------------------------------------------------------------------------其实我对与两家公司并没有倾向,只是网上对于 公司b 的评价更多一些,所以我都写上来了而已
fucking code的主页 fucking code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3-06-09 01: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只比较了公司,也比较比较自己嘛。分析分析自己的优缺点 再看看适合哪个公司

奖励园豆:5
我是猪猪 | 菜鸟二级 |园豆:227 | 2013-07-05 15:43
其他回答(12)
0

去小公司。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6-09 07:04
0

推荐第一家!

 

理由你慢慢会体会到!

Beyond-bit | 园豆:2641 (老鸟四级) | 2013-06-09 08:45
0

觉得lz自己更倾向于第一家啊。不过万达让你去事业部,需要考虑下,如果喜欢做技术,呆在那里既不爽也浪费了学习时间。btw,lz去第一家完全是冲着hr mm去的吧 去的吧 去的 的吧 吧……

不管怎么说,有必要在网上或者同学口中多了解你要去的公司,你所看到的(招聘宣传描述的待遇)所听到的(hr和经理口中的待遇)不会是你想象那样的

WuRang | 园豆:1730 (小虾三级) | 2013-06-09 08:57
0

lz,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的性格特点和思维特点,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有梦想,那么一直选择贴近梦想的路,你的未来你决定。

需要学习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6-09 09:33
0

A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6-09 09:56
0

推荐A,小公司什么都让你做,能自己动手思考很多问题。

还有,楼主顺便把前台MM泡了。

方木一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3-06-09 11:15

只有一个开发者,估计搞起来也很累的。如果还有时间的压迫,估计也够楼主受的。

支持(0) 反对(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6-09 11:50
0

A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6-09 16:56
0

个人认为B,原先很简单,在A公司,老板就是一个月挣10W,也不会给员工加多少,老板也差钱啊;没有什么规章制度,什么事都是老板说了算;如果遇到个什么情况,A公司很可能就顶不住;工作中遇到问题,你只有靠自己,一个难题可能就毙了你。

happydaily | 园豆:581 (小虾三级) | 2013-06-09 18:23
0

我觉得楼主心里是更倾向于A吧,从写两个公司的缺点方面就可以看出一些。

可能是顾虑A公司实力弱,稍微没有保障一些,如果楼主还很年轻,觉得还是A稍微好点。

个人拙见。

only-time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6-09 23:30
0

推荐A吧

twistting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3-06-11 10:04
0

年纪这么小,果断选A。

对成长帮助来看,A远远大于B。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06-13 17:43
0

去A锻炼几年

fsgewrtge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3-06-17 23: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