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联表查询?求大神!!!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6 11:24

第一张表:
ID        Name     Sex
100      张三1      true
100      张三2      true
100      张三3      true
210      李四1      false
210      李四2      false
第二张表:
ID   Salary
100  5000
100  6000
100  7000
210  8000
210  9000
我想组合成:
ID    Name  Sex  Salary
100   张三1    true   5000
100   张三2    true   6000
100   张三3    true   7000
210   李四1    false   8000
210   李四2    false   9000
这个sql语句怎么写啊?

MrZivChu的主页 MrZivChu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13-06-09 22: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a.ID,a.Name,a.Sex,b.Salary from tab1 a left join tab2 b on a.id=b.id; 

收获园豆:3
yyutudou | 小虾三级 |园豆:997 | 2013-06-09 22:47

ID Name Sex Salary
12 zs 1 500
12 zs 1 600
12 zs 1 700
12 zs 1 500
12 zs 1 600
12 zs 1 700
12 zs 1 500
12 zs 1 600
12 zs 1 700
13 ls 0 800
13 ls 0 900
13 ls 0 800
13 ls 0 900

并不是我要的结果,有冗余。。。

MrZivChu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3-06-09 22:57

加了distinct就好了,谢谢啊!

MrZivChu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3-06-09 22:58
其他回答(3)
0

这是最基本的左连接语句了,答案如楼上~

收获园豆:2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06-09 22:49
0

最简单的办法 新建一个视图 解决很多问题

收获园豆:2
SpeakHero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3-06-16 01:11
0

内连接最好。

收获园豆:3
天堂的鸽子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3-11-24 14: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