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4软件开发以后何去何从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6-22 21:34

    我在08年毕业开发做软件开发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4个年头,技术方面掌握的比较全面,但都不是精通,现在很烦恼。4年的编码,4年的开发,4年的日日夜夜,发展到现在发现自己遇到了一个瓶颈,就是技术方面很难再有什么突破,薪资方面好像也停滞不前,每天都是那么一味地工作,失却了以往对编码的激情。

    所以我离职了,打算换个工作环境,重新拾起对编码的热情,最近面试了几家公司,单位都是招聘一些有着项目管理经验的人,一般都会问你开发4年了,你没有带领过团队开发吗?我真的很想说 "有",那样就符合他们招聘岗位的要求了,但是我真的没有,这4年里我学到了不少技术知识,在工作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我热爱编码,就像大多少人说的"码农"。

  事愿人为,目前企业事业单位都在招聘有着管理,分析需求能力的全方面人才,那么像我们这些默默的做技术的,怎么办呢?真的像大家说的,技术没有精通,就去转型做管理,带领项目开发,步入一个"新型时代",又的从头学起吗?希望大家多给于一些解答。

迷失的java的主页 迷失的java | 初学一级 | 园豆:154
提问于:2013-06-14 20: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你不用纠结,我以前也有与你有同样的想法。可我们做技术的人不太愿意跟客户打交道的。

所以我们应该在技术方面做出成果,我们要把我们的优势进行聚焦再聚焦。把某一方面做得深度够深。

但要试着学习管理,因为我们一个人的技术能力想要做得更大,我们的能力时间就会有限,所以我们要培养技术团队,配合公司战略、主营业务需求在技术上做出响应。

 如果还有什么疑惑去我的博客看一下,迈向成为一个优秀的男人系列看看给自己打打气:http://www.cnblogs.com/spring_wang/archive/2013/06/13/3134149.html

收获园豆:10
王春天 | 菜鸟二级 |园豆:213 | 2013-06-15 12:51
其他回答(7)
0

兄弟,我们差不多,我也是08 年 毕业,开始做软件开发,你是做java吧? 我是.NET的,现在跟你遇到一样的困境,也很迷茫,这个坎 真要能跨过去就好了,我也没有方向,有目标,但是可以说很杂,自己都有点分不清楚,

世界万物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3-06-14 21:06
0

我工龄没有你的长,我本人非常热爱coding,我也有类似的感慨,找一个合适的公司吧,专做技术没有什么不好,精通一项成为专家,到哪都没有问题!

NotOnlyJava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6-14 21:06
0

我觉得里面涉及两块问题:1,你求职的方式,是不是有问题.2瓶颈期最能锻炼人,突破就是一个大的阶段性提升.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6-15 08:02
2

其实做技术与管理、业务都差不多,目标都是解决问题,我做过技术,转过业务开发和需求分析

个人感觉,除行业特征有差异外,分析方式,解决问题的思路都差不多,至于带队,就看你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是有明确目标,敢于承担,敢于坚持的精神,等领导安排的人带不了队,所以带队不一定跟技术成正比关系。带队中包含,让合适的人解决合适的问题就行了

做技术可以带技术的队,做业务可以带业务的队,coding有coding的问题,做业务有做业务的烦恼,一样的

郑萧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3-06-15 09:21
0

我也08年毕业的,不过我编码工作不到3年.

在我看来,编码仅仅是开发中一个小小的环节.而前期的需求/概要/详细,以及后期的测试更重要.

如果不知道要做的东西是什么,要怎么做,上来就编码,只可能是拿到个失败的东西.

当然,作为一个码农,不写代码实现自己心里好像不踏实的感觉.

北落师门α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6-15 13:04
0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了,目前很瓶颈。。。很纠结。。。。

既然编码这么麻烦的工作,你都可以做的挺好的,程序开发的其他环节,你也可以去做做。

带过团队的多少会有一些,业务流程啊,程序总体观,进度把握之类的吧,

可能他们是为了让你能多几个附加的技能,而不单单是程序员,才希望你带过团队。

带过团队,又没说带好团队,人也不是那么好管理的。。。

不过,瓶颈期,最痛苦了,时间一天一天的溜走,自己在原地踏步,纠结++悔恨++很痛苦

收获园豆:1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74 (小虾三级) | 2013-06-16 18:45
0

08的飘过。家务事儿多了就不会光想这个了。貌似已经出来5个年头了吧,没有什么建树。

xinsiyus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3-06-18 13: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