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电子商务站点怎样防止卖货多卖呢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01 13:52

做电商的都知道“多卖”是最可恶、最恶心的事情,怎样架构防止这样的事情产生哪,而且兼顾数据库压力问题。有人说用缓存,若缓存出问题数据丢失,怎么弥补哪?

雪乐的主页 雪乐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3-06-17 14: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写一个库存缓存

1.在用户购买的时候进行库存数量验证,判断是否允许其下单。

2.付款的时候再次进行库存数量验证,如果数量足够,那么扣除相应数量的实际库存。不然就提示类似于“付款太迟,已缺货”

收获园豆:60
Zachary_Fan | 小虾三级 |园豆:762 | 2013-06-21 23:00
其他回答(7)
0

事务,给数据库压力...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6-17 15:40
0

你说的缓存指的是写缓存?

空葫芦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3-06-17 16:24
0

用事务,下单成功就增加冻结库存,作废订单就减少库存,可用库存为0就下架(可用库存为=总的实际库存-冻结库存)

出库时同时扣除实际库存和冻结库存,两级库存的概念可以实现多个分仓情况下,订单货不多卖

火车晚点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6-18 09:17
0

很多电商是这样做的,确认付款的时候再去检查库存,没有库存就提示库存不足

也就是说虽然你下了单,但是你没付款,别人比你先付款,别人把货买走了导致没库存了,

你要么取消订单要么等待有库存时候系统通知

天朝码农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6-18 14:33

事务当然也是要用的,但是流程一定要搞清楚哦

支持(0) 反对(0) 天朝码农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6-18 14:35
0

 设置虚库, 订单不审核不扣库存····

ouhb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3-06-18 15:59
0

设置合理的每单限购,再加某段时间内不能重复下单等防欺诈手段。

James.H.Fu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3-06-18 16:31
0

写库存

Coppola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6-18 16: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