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多个下拉列表共用一个DataTable的连带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14 10:50

  以前已经遇到过一个现象,就是多个下拉列表共用一个DataTable的连带问题。

  首先所有下拉列表用的都是同一个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dt.Columns.Add("ID", typeof(int));
            dt.Columns.Add("Name", typeof(string));
            dt.Rows.Add(0, "上行");
            dt.Rows.Add(1, "下行");
            cbDir.DataSource = dt;
            cbDir.ValueMember = dt.Columns[0].ColumnName;
            cbDir.DisplayMember = dt.Columns[1].ColumnName;

            AddComboBoxColumn(dt, "RouteName", "线路");
            AddComboBoxColumn(dt, "DevName", "设备");
            AddComboBoxColumn(dt, "ComPort", "串口通信端口");        

  然后运行后可以看到

  可以发现表外下拉列表改变值不连带其他下拉列表的值,而表内下拉列表的值改变只连带改变表外下拉列表的值,求解释。。。

hambert的主页 hambert | 初学一级 | 园豆:108
提问于:2013-06-19 16: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需要一个BindingSource来挂接DataTable,然后将BingingSource绑定给DataTable.DataSource,这样就可以连带了

收获园豆:70
滴答的雨 | 老鸟四级 |园豆:3690 | 2013-06-20 09:21
其他回答(1)
0

你用的dataviewgrid吧,应该是没有提交的缘故。你外面改动,grid不变,应该是没有提交。grid变动,它应该是自动提交,所以外面也跟着变。不太确定。

收获园豆:30
kylin.chen | 园豆:983 (小虾三级) | 2013-06-19 2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