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安卓系统内存使用的一个疑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6-28 10:56

我的内存是2G的,朋友手机内存是1G,还有的是512的,但我们运行同样的程序时,360桌面图标上显示内存占用都是50%左右,我就奇怪了,我们的内存大不一样,为什么都是50%呢?那么买大内存的还有必要吗?不知道这系统是怎么分配内存的,懂的朋友告诉我一下,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3-06-23 1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系统裸机跑本身就需要很大一部分内存,加上自己安装的软件运行时也需要内存,而且有很多程序是后台运行的 ,所以内存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消耗了很多,你的手机内存2G,别人的是1G但是都是在跑同样的程序时,消耗的内存应该没多大差别,还有机子本身的固件问题,虽然你的机子是2g,别人的是1g的 ,但是很大可能你们的机子刚开机的时候,消耗机子的内存都在全部的50%,不知道这样说您是否能够理解我的意思 

收获园豆:3
其实我不懂编程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3-06-23 13:20
其他回答(1)
0

我觉得这跟Android的Activity管理机制有关,类似于Java的内存回收机制。虽然你们的内存占用都显示的是50%,但是可能你后台还会运行一些其他的程序,比如说微信,人人之类的;但是你同学因为内存比较小,所以之前打开的微信,人人之类的程序都会被自动关闭。内存大当然比内存小要好,如果内存大的话,你再次切换到之前打开的程序,速度就会比较快(因为之前打开过,程序并没有给关闭),内存大的话还可以运行比较大的游戏,但是内存小的话就会很卡。

收获园豆:2
程小白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3-06-23 13: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