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utf-8编码字符串怎样转换成中文名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6-26 22:08

在JQUERY 上传附件中文件名乱码,先给转成utf-8,再转成中文如:str="%e6%b5%8b%e8%af%95.doc" 转成中文名称,先谢谢了!

Flyyingzi77的主页 Flyyingzi77 | 初学一级 | 园豆:130
提问于:2013-06-26 11: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上传时使用urlencode,服务器上解析时用urldecode

收获园豆:2
仰望星空66 | 初学一级 |园豆:127 | 2013-06-26 14:58
其他回答(3)
0
int deslen = encoding.GetDecoder().GetCharCount(result, 0, result.Length);

            char[] des = new char[deslen];

            encoding.GetDecoder().GetChars(result, 0, result.Length, des, 0);
            foreach (char c in des)
            {
                Console.Write("{0}", c);
            }

其中result是一个byte[] 里面存放“e6b58be8af95

收获园豆:1
WuRang | 园豆:1730 (小虾三级) | 2013-06-26 11:38
0

GB2312?

獬豸灬三郎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6-26 11:43
0

截取到文件名后encoding解码一下不行吗?

收获园豆:2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6-26 13: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