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设计“合并多个系统的登录界面”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01 08:23

  现在有五六个系统以后还可能会多,

  全是B/S结构的,

  一个员工需要登录多个系统,为了方便提出需求,

  是否可以设计统一的登录界面,

  而且能够管理每个帐号可登录哪个系统权限,

  以及管理登录系统后的权限。

问题补充:

我们的各个系统都是生产系统,有没有一种可能在不动原系统的前提下,做这么一个东西呢?

谁有现成的.net做的单点登录的这个东东,谁给推荐个,我想研究研究。急需!!!

诸葛捕鱼的主页 诸葛捕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103
提问于:2013-06-27 16: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忽略各种语言的不同!这个你可以采用单点登录!google耶鲁大学的cas!现成的框架!

 

当然你还可以自己设计!

1.讲所有系统的用户表+权限采用一个数据库表来管理!

2,然后再将session做一个session 同步即可!

收获园豆:35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24 | 2013-06-27 17:06
其他回答(7)
0

可以参考一下早期的im集合管理工具,做一个登陆界面,然后下拉菜单选择系统,根据选择的系统读取对应的数据库,然后输入账号密码

 

至于管理每个账号登陆系统的权限,就需要重新开发,对这个集合管理系统做账号管理

收获园豆:20
WuRang | 园豆:1730 (小虾三级) | 2013-06-27 16:52

首先谢谢你的回答

关键是我的多个系统的帐号表在不同的数据库,甚至不同的数据库服务器上。我想了解我应该如何设计,是需要把各个帐号表取出来合并,还是不合并,不合并如何关联,以及对某个帐号进行操作时,如何控制系统原数据库和新数据库的帐号表。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7 17:06

针对dudu提出的建议给出一个参考http://www.blogjava.net/Jack2007/archive/2008/04/10/191795.html

支持(0) 反对(0) WuRang | 园豆:1730 (小虾三级) | 2013-06-27 17:07

@诸葛捕鱼: 

不合并的情况下,提供个设计思路:可以在你的单点登录系统中做一个主账号,然后分别映射到你的其它不同系统的账号上面,映射关系可以动态配置,方便集成未来的系统.目前做的系统中这种设计已经落地

支持(0) 反对(0) garry | 园豆:495 (菜鸟二级) | 2013-06-27 17:29

@诸葛捕鱼: 根据你的提问,可以这样 统一的页面还是需要一个地方选择需要登录的系统,这里选择系统后就准备和对应的系统的数据库关联,建议把所有系统的账号提取出来合并(因为你相当于做了一个小的系统把这些东西整合了,对于这个小系统需要有自己的库),然后配置权限。最后在登陆界面上点击登陆后先在这个整合的系统中判断该账号有没有登陆某个系统的权限,如果有,再和对应系统的数据库关联完成登陆

支持(0) 反对(0) WuRang | 园豆:1730 (小虾三级) | 2013-06-27 17:33

@garry: 这个主帐号如何建怎么映射?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7 17:42

@WuRang: 那我要是修改数据呢?o(︶︿︶)o 唉,我头有点大了....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7 17:43

@诸葛捕鱼: 

独立的SSO系统,其中有自己独立的用户名密码.

然后另外一张独立的表,内容列大致是  SSO用户ID,第三方系统标识,第三方系统用户映射ID
单点登录跳到第三方系统时,根据SSO用户ID+第三方系统标识查一下这张表,查到一个唯一的第三方系统用户映射ID,然后返回给第三方系统,第三方系统就以这个映射ID身份登录自己的系统

支持(0) 反对(0) garry | 园豆:495 (菜鸟二级) | 2013-06-27 19:04
0

建议通过SSO实现单点登录

收获园豆:20
dudu | 园豆:37633 (高人七级) | 2013-06-27 17:01

恩恩 sso+1

支持(0) 反对(0) WuRang | 园豆:1730 (小虾三级) | 2013-06-27 17:05

谢谢诶,给了我一条路。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7 17:44
0

需要专门有一个管理和维护以下信息的项目。

公司信息,部门信息,用户信息,项目平台,项目平台访问权限,项目菜单,项目菜单访问权限,菜单权限点,菜单权限点访问权限。

收获园豆:5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3-06-27 20:16
0

典型的SSO应用场景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06-27 21:12
0

1、组织机构、机构用户统一管理,放在一个库中;

2、现有的几个系统如果是各自独立的,一个用户绑定一个系统,用户和系统是1:1的关系,就不用单点登录;

3、现有的几个系统如果是有关系,建议使用单点登录;

收获园豆:20
美国国父爱泼斯坦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6-28 09:51

那我一个用户对应三个系统的话,是不是要绑定三次?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44

@诸葛捕鱼: 不建议这样做,建议使用单点登录

支持(0) 反对(0) 美国国父爱泼斯坦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46

@ddxkj: 单点登录是不是要动原来的个系统。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51

@诸葛捕鱼: 我先问下,这几个系统是各自独立,还是有关联的。如果是独立的话,简单方式做,一个用户强制只绑定一个系统。如果有关联的话,单点登录哦!不要动到原来的系统代码,只需要加身份验证的功能

支持(0) 反对(0) 美国国父爱泼斯坦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53

@ddxkj: 独立的话怎么做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55

@ddxkj: 但是我一个人也许要登录其中的4个系统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56

@诸葛捕鱼: 一个用户强制只绑定一个系统。假设张三这个用户对应系统1,李四这个用户对应系统2,张三登录成功后(登录是否成功是在基础库中判断,基础库是指统一存放组织机构、用户等),进行系统1的主页,这很好理解的

支持(0) 反对(0) 美国国父爱泼斯坦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58

@诸葛捕鱼: 那用单点登录的功能

支持(0) 反对(0) 美国国父爱泼斯坦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0:58
0

就用单点登录不就行了嘛

用户和权限都可以整合一下

用户跟多少个系统绑定毫无关系

deviltos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6-28 13:31

能提供点.net做单点登录的资料吗

来个案例也行啊 有现成的也行 非常感谢的

支持(0) 反对(0) 诸葛捕鱼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5:38

一个用户如果只需要登录一个系统的话,还需要做单点登录吗?

支持(0) 反对(0) 美国国父爱泼斯坦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3-06-28 17:56

@诸葛捕鱼: 资料你到网上去找吧,这里说比较麻烦

我们实现单点登录是主系统提供分系统的链接

在主系统里有用户中心和权限系统

登录主系统之后会在权限系统中走一次

根据你的级别来设定你能访问的分系统

支持(0) 反对(0) deviltos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6-29 10:46
0

用单点登录啊·····这个权限系统就结合了单点登录功能,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upms.com.cn/index.html

这里有它的一个在线的DEMO,http://219.153.65.21:8080/  

无敌小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3-08-09 15: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