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显示4个警告,检测到无法访问的代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02 15:08
 1             int num;//待定系数个数,一次拟合为3,二次拟合为6,三次拟合为10,四次拟合为15
 2             if (NumberOfFitting == 1)
 3             {
 4                 num = 3;
 5             }
 6             else if (NumberOfFitting == 2)
 7             {
 8                 num = 6;
 9             }
10             else if (NumberOfFitting == 3)
11             {
12                 num = 10;
13             }
14             else if (NumberOfFitting == 4)
15             {
16                 num = 15;
17             }
18             else
19             {
20                 return;
21             }

为什么,这么定义num会出现警告?

c#
ZGHAPPY的主页 ZGHAPPY | 菜鸟二级 | 园豆:207
提问于:2013-07-01 11: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不是你这段代码包的检测到无法访问的代码吧?你这段代码报的警告应该是已赋值但未使用的num吧?还有你直接return是不做任何处理直接返回了,如果这段带面后面还有别的语句的话,可能导致你下面的语句无法被访问到。

收获园豆:5
放羊娃 | 菜鸟二级 |园豆:318 | 2013-07-01 13:39
其他回答(4)
0

你改成 int  num=0就好啦,

望馨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3-07-01 12:59

int 类型在没有赋值的情况下默认是0,可以不初始化。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3-07-01 13:41
0

是的。初始化一下num的值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3-07-01 13:25
0

num在return的时候也赋值一下。程序所有分支都走完的话,可能num还是没有值,所以警告。

kevin_h_wang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3-07-01 13:45
0

需要 num 赋初始值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7-01 15: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