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MVC4怎么入门?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10 13:17

  先介绍下个人情况,编程不多,上学期间学过C语言,学了一点C++,都不深入,学过两个月的JavaScript,做过一点HTML的东西,没学过C#。ASP,.NET之类的东西以前几乎没接触过。

    现在由于一些原因要用ASP.NET MVC4做东西,需要学习一下,但是时间又比较紧。看了两周的书,Pro_ASP.NETMVC4 4th Edition,做了一点书上的例子。对书上的内容看得一知半解,理解不够,自己写的时候无从下手。英文教材能看懂,记忆效果不好。

  希望各位前辈和给一些指导和建议。最好能说说我应该按什么路线去学习,先学什么再学什么,推荐点实用的东西看看。。。

  先谢过!~

Larryzhi的主页 Larryzhi | 初学一级 | 园豆:161
提问于:2013-07-07 16: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三本书,《MVC3高级编程》《精通MVC3》《MVC4框架揭秘》,看完前两本,然后实践代码,mvc就会了一小半了。其他就靠自己在实践中,通过搜索引擎学习了~

收获园豆:1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3-07-08 13:00

正在看MVC3高级编程。。。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7-08 13:23

@Larryzhi: 呵呵,这本书比较初级,呵呵~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7-08 13:53
其他回答(9)
1

打开VS2012,New Project -> ASP.NET MVC 4 Web Application,项目创建成功之后,看里面的代码,不懂的地方查资料,在博问中问

收获园豆:4
dudu | 园豆:41258 (高人七级) | 2013-07-07 17:14

这个包含的东西比较少吧。。。

支持(0) 反对(0)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7-07 18:39

@Larryzhi: 一开始贪多就是问题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258 (高人七级) | 2013-07-07 20:52
0

做一个网站吧

收获园豆:2
Tom.汤 | 园豆:1645 (小虾三级) | 2013-07-07 18:11

看着书做过一点。

感觉什么基础都没有,照着书做,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是那个样子的。。。

支持(0) 反对(0)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7-07 18:41
0

看看官方的教程,有个Music Store的项目,边看边自己跟着写。

收获园豆:2
webaspx | 园豆:1971 (小虾三级) | 2013-07-07 21:26
0

学MVC3入门的时候看的是 Music Store的实例,一步一步的讲的很清楚。虽然是英文的,但是很好看懂

收获园豆:5
陈敬(Cathy)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13-07-07 23:46

讲的很详细的那个?

支持(0) 反对(0)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7-08 13:24
0

下载中文资料,或去买书

收获园豆:2
静女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3-07-08 12:36

有些什么资料呢?

支持(0) 反对(0)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7-08 13:22
0

要入门一定要买书, 按书上的练练, 再看看书上带的源码, 然后下载些开源的项目来看看. 再实践

实践是检查真理的唯一标准

收获园豆:5
风浪 | 园豆:2600 (老鸟四级) | 2013-07-08 17:39
0

我的建议是入门不需要买书,网上找系列文章,不过多数文章是以2.0或3.0角度讲的,这也没有关系,了解之前的版本,再看4.0相关特性的文章。推荐:http://blog.miniasp.com/category/ASPNET-MVC.aspx,入门后研究一些源代码,或者推荐书:ASP.NET MVC 4框架揭秘,我的知识库也可以帮助你:[知识库分享系列] 四、ASP.NET MVC and Winform

收获园豆:15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3-07-09 10:04
0

还得数据库操作吧。

Baniane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9-29 21:21

嗯,要看的。

支持(0) 反对(0)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09-30 11:30
0

C#都不懂,还学ASP。NETMVC?你牛!

半路挣扎的程序员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10-07 18:10

一起学的,没有时间来打好基础再专心学好一个东西,没办法。。。

支持(2) 反对(0) Larryzhi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3-10-08 11: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