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帮助。关于转盘抽奖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17 17:06

麻烦了。我做了很久。但是还是没有出来。求人帮我设计一下转盘抽奖的概率。这个转盘总共有七个选项。其中有6个选项的概率为1%,剩下的那个为93%,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实现奖品限量的功能。就是说奖品是有限度的,比如说所有的奖品都抽完了。剩下的抽奖的每次抽奖都是那个93%的那个。谢谢!谁帮我解决一下啊。

奶油小兔子的主页 奶油小兔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07-09 10: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对jiang品数量进行判断:①如果大于1:random一个随机数字范围在1~99之间。随意选6个数字算做有jiang的,其余的93个数字为无jiang的。当用户摇到其中6个数字中的任意一个数字时则中jiang,商品数量减一。②如果小于1:则直接提示用户未中jiang,轮盘指针直接指向你所需要的93%。

当然jiang品也可以有多种类型,那么就是对相应的奖品数量减一。判断条件加一下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7
踏风无痕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3-07-09 11:09

怎么样实现呢?有个现存的程序。半成品。就是等设置概率了。还有设置导入数据库的方法。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样做。你如果可以的话。加我Q327143206,帮我解决一下,谢谢。后面的真不知道怎么写了。

奶油小兔子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7-09 14:32
其他回答(2)
0

(总感觉概率加起来不是100%啊。。。)

总点数是100,某一选项占有94点,其他6选项各占1点。

各自的概率是本选项点数除以总点数

当某一奖品被抽完时(即选项消失),则总点数要去掉该选项的点数  这样概率就会自动变化

如94%的奖品被抽光的话,则总点数就剩下6点,这样剩下这6个的概率都是1/6

收获园豆:7
TiestoRay | 园豆:687 (小虾三级) | 2013-07-09 11:08

怎么样实现呢?有个现存的程序。半成品。就是等设置概率了。还有设置导入数据库的方法。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样做。你如果可以的话。加我Q327143206,帮我解决一下,谢谢。后面的真不知道怎么写了。

支持(0) 反对(0) 奶油小兔子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7-09 14:32
0

建立数组1-100,建立特殊奖品数组1-6,建立已领取奖品数据1-6,开始抽奖,得到1-100里任意数,结果是1-6,先检查已领取奖品是否忆有这个数字,如果有就重抽,直到已领取奖品数组没有这个数据,如果这个数据是1-6的,增加到已领取奖品中。

收获园豆:6
happydaily | 园豆:411 (菜鸟二级) | 2013-07-09 11:26

怎么样实现呢?有个现存的程序。半成品。就是等设置概率了。还有设置导入数据库的方法。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样做。你如果可以的话。加我Q327143206,帮我解决一下,谢谢。后面的真不知道怎么写了。

支持(0) 反对(0) 奶油小兔子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7-09 14: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