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家来谈谈以后的发展方向吧,普通程序员的方向,精英除外

1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11 17:49

我想到几个:

  1. 搞技术到底
  2. 搞管理
  3. 创业
  4. 转行

第1个需要的是智商、时间和实践。随着年龄的增加,时间越来越少,而且我相信大多数人参加的项目都是重复性工作多,创造性工作少,“实践”也成问题。

第2个需要的是情商、谋略

第3个需要的是创意,资金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还能经得起失败

第4个不靠谱,专业性较强的行业半路出家不会太有竞争力

我现在有点迷茫了,感觉上述好像都不太合适,大家谈谈自己打打算把,互相借鉴一下。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9130
提问于:2013-07-11 16: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个问题比较好!不过要想回答好,还需要思考一番!我等会给你回答, 先占个座位!呵呵!

收获园豆:11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20 | 2013-07-11 16:39

好的,敬请赐教

会长 | 园豆:9130 (大侠五级) | 2013-07-11 16:39

@会长: 

如题,一般程序员:

 

首先我们分析要根据自己的生活状态来看,每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也是不同,而且性格特点也有所不同!

当然作为热爱程序的coder一直走这一条路也不是不可能,不走这一条路也就如lz所言,干其他的(包含创业)

 

针对上面的分析,我们来详细探讨:
如果你热爱coder,那么慢慢的以后的发展会走向coder的更高一级,当我们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
或许这个时候我们要思考生活的本质是神马?而不是整天讨论研究高升的算法,技术,争个头破血流!
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生活可能达到一定的保障,不妨考虑自己生活的重心!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7-11 17:18

@会长: 

中国有句老话,父母在不远游,还有一句老话,自古忠孝难两全!

前一句就是告诉我们作为一般的coder达到上述的基础的时候我们要考虑照顾自己父母亲,家庭孩子!那么这样的
生活需要相对于稳定!俗话讲老婆孩子热炕头,上上班,写写代码!物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我想这样的人应该明白神马叫适可而止!能维持生计也是一种生活!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7-11 17:18

@会长: 

后一句讲,我们可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zuguo,研发,开源,创业,搞技术!不管哪一种,必定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的一方面!我想这样的人应该是很明白自己要神马的人,也喜欢挑战,也喜欢ciji,也喜欢走向更高一级的人生轨迹!有舍必有得,我想这样的人内心在夜晚的灯光下必定是孤独寂寞冷的!

最后总结,不论你是以后干什么,你觉得自己快乐就行!但是切记不能自私!太过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人必定都是相当自私的人!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7-11 17:20

@会长: 

还有就是不论你干神马工作,心态要好,适可而止,追求的越多,失去的也就越多!只要你感觉到痛苦并且快乐了那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你创业也罢,摆地摊也罢,敲代码也罢,等等等等,我认为只要不像猪狗一样的活着那就是美好的!当然脚踏实地才是真!


酒醉金迷,人生就是梦一场!不要太多的把自己当一回事,因为自己就是不存在的,脱掉外衣,丢弃臭皮囊,人就是一个灵魂而已!

现阶段摆在我面前的,我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回到父母跟前工作(孝敬父母,照顾老婆孩子),只要能维持生计!我想那就是美满滴!

luck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3-07-11 17:22
其他回答(10)
0

好吧,都不适合,看来只能当精英了。。╮(╯▽╰)╭

收获园豆:1
包拯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3-07-11 16:34
0

还是回家去买烧饼或者买水果咯。。。

收获园豆:1
Tadpole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7-11 16:41
0

小公司的话技术与管理可能一起的,大公司的话待遇过得去的话搞技术到底也未尝不可,转行及创业就需要勇气与坚持的。个人认为到最后还是要看自己的兴趣了。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7-11 16:45
0

自由职业

收获园豆:1
nil | 园豆:667 (小虾三级) | 2013-07-11 16:50
0

有没有考虑过把性功能搞的强大点然后傍个富婆这条路呢?

收获园豆:1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7-11 17:05

看到这个评论我就想, 这禽兽咋和小AI一个德行。 再一看。。 呵呵。

支持(1) 反对(0) undefined | 园豆:698 (小虾三级) | 2013-07-11 17:23

没考虑,那老了怎么办啊,和小三岂不是一个下场,难道还要扶正?????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130 (大侠五级) | 2013-07-11 17:27
0

开一个可以以递归模式赚钱的公司

收获园豆:1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7-11 17:14

程序员八年,发现身体有点不好了,我有点不想干了

支持(0) 反对(0)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7-11 17:16
0

时间到了, 悄悄死掉。

收获园豆:1
undefined | 园豆:698 (小虾三级) | 2013-07-11 17:25
0

思考这事太累,还是简单的做个精英吧

收获园豆:1
嗷嗷 | 园豆:557 (小虾三级) | 2013-07-11 17:30
0

转述一下一个朋友的忠告:

你想干什么?

你周围的环境能带给你什么,能提供给你什么?

你还缺少什么?

收获园豆:11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7-11 17:45
0

跟楼主一样迷茫的飘过……周围的同学有的转行转的挺成功,哎,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

chaoki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7-11 18: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