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查询语句解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06 23:06

select std_id

from student std1, student std2;

求这句查询如何进行查询的。

问题补充: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std_id是什么,指的是student表中的字段。字段名叫std_id。

易之名的主页 易之名 | 初学一级 | 园豆:103
提问于:2013-07-11 21: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语句有多余的东西~~~这个是SQL92的语法,而且你的查询不完整,现在不推荐使用这种方式查询。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3-07-12 13:25

嗯,知道不会有人这么写,只是想问问这到底进行怎么的查询。

易之名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7-12 20:01

@易之名: 

消息 209,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列名 'std_id' 不明确。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07-12 21:51
其他回答(7)
0

推荐阅读:SQL查询入门(中篇)

dudu | 园豆:39108 (高人七级) | 2013-07-11 21:48
0

确实要去看些基础性知识,std_id是不是student表里面的,是的话,还查的出数据。但一张表定义两个对象,不知道楼主的目的是什么

乘热喝茶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3-07-11 22:17

只是单纯想知道是如何查询的

支持(0) 反对(0) 易之名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7-11 22:23

@易之名: 难,这语句就是个错误

支持(0) 反对(0) 乘热喝茶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3-07-12 08:32

@乘热喝茶: 你可以运行看看,这是可以运行了。

支持(0) 反对(0) 易之名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7-12 20:03
0

没见过这样的

Meen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13-07-11 22:59
0

后边是不是还有一个关联语句没写出来?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7-12 09:10

没有了。就是这么一句话。

支持(0) 反对(0) 易之名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7-12 20:03
0

单从语法,此代码会报错,std_id未指定来自那个表

Eddiew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3-07-12 09:48

std_id是我没写注释,指的是student表中字段。

支持(0) 反对(0) 易之名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3-07-12 20:02

@易之名:

1.不是有std1和std2两个表吗?到底是来自哪个表,不然肯定会报错的!

2. from student std1, student std2, 可以这样看:std1所有列和std2所有列一起组合成一个新的table

支持(0) 反对(0) Eddiew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3-07-15 10:18
0

相当于

select std_id

from student std1

CROSS JOIN student std2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3-07-16 17:14
0

这个基础!http://www.w3school.com.cn/sql/index.asp,建议你去看看,比我们给你说好多了

江边流客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7-16 20: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