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业务数据分库后,页面的联合查询一般怎么处理?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18 08:41

数据库:SqlServer2005

现在有需求,需要将不同的业务分库来加快速度以及扩展。但是有些问题没太搞清楚,有谁给点资料看看。

例如将产品和用户分库,如果分库后在页面显示的时候,需要如何进行处理呢?现在都在一个库里面,直接利用视图就能显示出商品和用户信息了。分库后这个视图要怎么处理呢?

迷路中的路人甲的主页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初学一级 | 园豆:93
提问于:2013-07-15 11: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带上数据库名称+dbo+表名。

如果是彻底的分离,个人觉得数据库的操作要通过另外一个库提供的程序来处理。

收获园豆:10
Zachary_Fan | 小虾三级 |园豆:762 | 2013-07-17 16:41
其他回答(4)
0

对每个库分别查询,然后用Union ALL进行连接显示~

收获园豆:15
幻天芒 | 园豆:36672 (高人七级) | 2013-07-15 12:44

我的分库打算做成,1个是产品库,在产品表里面保存用户ID。一个是用户库。里面都是用户信息。

在产品界面,显示的时候,想要显示出用户名。在一个库里面用的是left join关联。分库以后,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支持(0) 反对(0)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3-07-15 13:28

@迷路中的路人甲: 你这种分库于分库没什么区别,查询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要带上库名。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72 (高人七级) | 2013-07-15 22:24
0

分库的话一般使用程序解决 。如果还用视图或者关联 分库没什么意义

收获园豆:15
Tom.汤 | 园豆:2256 (老鸟四级) | 2013-07-15 22:10

程序解决也可以。但是有些业务没想明白怎么处理。

比如在产品页面中,按照某个特定人员查询,是不是需要先在人员库查询出对应的人员ID,然后再到产品库根据id查询,是这样处理吗?

支持(0) 反对(0)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3-07-16 08:22

@迷路中的路人甲:差不多这个意思,就是说原来一步的现在要分成多次查询。

支持(0) 反对(0) Tom.汤 | 园豆:2256 (老鸟四级) | 2013-07-16 10:06
1

把表拆开,然后再联合查询,需要视图显示的时候,拼装结果集就行

收获园豆:10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63 (小虾三级) | 2013-07-16 11:20
0

看着你的表述,真吃力,汉语二级都过不了.

【秦时明月】 | 园豆:851 (小虾三级) | 2013-07-16 13: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