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直很好奇网页制作新技术中的“自适应网页”,大家解惑一下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25 16:35

自适应网页 应该是指在不同平台上(包括平板上,电脑,手机)上都能自动适应不同分辩率,同时能正常显示的网页。

 

现在用了什么html5,jquery,CSS等各类方法来实现。我只是奇怪,难道传统的html语法就不能实现自适应吗?要知道传统的html中,表格宽度用百分比来自定义宽度,单元格也用百分比来实现不就可以了?至于图片宽度之类的,配合javascript判断一下分辩率,再进行宽高设置显示,也是可以实现,为什么要用html5之类的新技术?

 

或者大家举例说明一下,有什么用html5等制作的网页自适应效果是传统html+javascipt无法实现的..................

新阿伦的主页 新阿伦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13-07-22 10: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可以了解一下“响应式设计”,不是你说的那样的。正如你说的,传统方法由html+js实现,而现在只用CSS3就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而且更容易,还有就是表格什么的,只能让人感觉到很讨厌,早就不建议使用了。

收获园豆:10
chollaflower | 菜鸟二级 |园豆:249 | 2013-07-22 12:46

我感觉表格很好用呀,配合百分比,的确可以方便设置自适应。

新阿伦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3-07-23 14:03

@新阿伦: table确实很方便,但渲染时效率低下,浏览器兼容性也有问题,比如低版本不支持innerHTML神马的。所以最通用,较复杂的列表,基本还是用div来模拟,如微博的feed。

chollaflower | 园豆:249 (菜鸟二级) | 2013-07-23 14:11
其他回答(3)
0

HTML5不算新技术,现在大多数浏览器都支持

dudu | 园豆:37797 (高人七级) | 2013-07-22 11:43
0

用百分比布局是不好的习惯,用多了你就发现了

小五毛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3-07-22 13:47
0

应该没有多少个网站是用百分比布局的吧。至少主流网站不会。

geass.. | 园豆:1769 (小虾三级) | 2013-07-23 17: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