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VB 中IIF 的判斷邏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31 11:40

Dim _PZ1405CINI As String = Common.Cvr2String(IIf(_CTopicValue.Length > 4, _CTopicValue.Substring(0, 4), _CTopicValue))

Common.Cvr2String为系统定义的字符串转换方法,_CTopicValue 为一String 变量,当其Length 为0时,会报出“ 索引和長度必須參考字串中的位置”错误。VB中IIF 方法中,判断的原理是什么?

叶木木的主页 叶木木 | 菜鸟二级 | 园豆:252
提问于:2013-07-22 18: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IIF中不管_CTopicValue.Length > 4为true还是false,都会执行_CTopicValue.Substring(0, 4)。true/false只是决定使用哪一个结果。

你可以试试下面的代码:

If(_CTopicValue.Length > 4, _CTopicValue.Substring(0, 4), _CTopicValue)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07 | 2013-07-23 09:35

原来是这样,自己只是没弄明白为什么会报错,现在知道了,谢谢!

叶木木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3-08-07 15: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