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提高编程水平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24 16:43

.net方向2年编程经验,感觉技术能力一直没有多大的提升。求教怎么提升技术水平,求推荐几本书。

放羊娃的主页 放羊娃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13-07-24 13: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ET方向2年编程经验”,在这2年中你用.NET做过多少东西,写过多少代码,解决过多少问题?

感觉技术能力一直没有多大的提升”,我觉得原因很可能是写的代码太少。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797 | 2013-07-24 13:37

代码也写了不少了,由于做的最多的是业务系统,感觉很多时候都在做重复的工作。很多技术只是停留在会应用的水平上,想要提高一下,不知道从哪里着手。能推荐给我几本书看吗?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3-07-24 13:58

@放羊娃: 业务时间有没有根据自己的兴趣写一些代码?

dudu | 园豆:37797 (高人七级) | 2013-07-24 14:40

@dudu: 不好意思,写错了,应该是“业余时间”

dudu | 园豆:37797 (高人七级) | 2013-07-24 16:49
其他回答(5)
0

同问

cc_jony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3-07-24 13:20
0

1是开发的项目太少,二是没遇上对的技术领导人,3是懒了点。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3-07-24 13:54

补充,要提升的话,看别人的项目及源码,写自己的框架~~~

支持(0) 反对(0)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3-07-24 13:54

@路过秋天: 谢谢。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3-07-24 14:21
1

既然你已经编程2年多了技术没长进,那你问过自己这2年中,除了平常的工作时间外你花了多少时间在课外学习上呢?一部分就是在课外时间上努力才比别人更牛,建议你平时每周抽时间来看书来提升自己,建议看看,《C#本质论》,《CLR VIA C#》等等

Hello大叔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7-24 13:58

由于是自学,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请问有必要补习下如:数据结构与算法,软件工程之类的书吗?有没有必要学一门别的语言,如c++之类的?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3-07-24 14:21

@放羊娃: 数据结构和算法看你以后想怎么发展了,如果你要想更好的在编程这条路上走的更高更远的话,这个是肯定的学好的,这个可以让你对编程语言内部的实现更好的理解,举个简单的列子吧,比如List<T>、字典类,Hashtable这些,内部都是相关数据结构的,有时间可以多看看教材,数据结构可以推荐你看下《大话数据结构》这个网上也有pdf版本的,至于其他语言的话,c和c++都是必须掌握的,先学好一门语言吧

支持(0) 反对(0) Hello大叔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7-24 16:44

@男人不坏: 谢谢。结贴的时候选错了不好意思。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3-07-24 16:46
0

路过学习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7-24 14:21
0

同问,帮顶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3-07-24 14: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