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一个sqlserver数据库连接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25 22:28

我使用oledb进行excel的导入导出工作,导入数据量不算小大约多的时候大约在4W左右。

今天访问突然出现了问题,查了一下发现是数据库连接池用完了。然后查看了一下数据库连接发现有大约600个左右的连接,其中550个都是oledb连接,且全部处于睡眠状态。

我已经确定我所有的Oledbconnection操作完之后都关闭了。但是为何这里会有那么多的连接?我明明已经close()了。怎么还会存在那么多睡眠的连接?

谢谢了

月下*独的主页 月下*独 | 初学一级 | 园豆:146
提问于:2013-07-25 17: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链接池机制,方便链接复用。。要释放要调用disponse。close()是指把链接返回,并让其它人可以使用。

奖励园豆:5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46 | 2013-07-25 17:29

谢谢你的指点,是这个地方的问题!!还想问一下如果对于每一connection我都是用了dispose()是不是连接池的的概念就用不上了?

月下*独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3-07-25 22:26
其他回答(1)
0

在连接字符串中加上 OLEDB Services=-4 将连接池关闭

dudu | 园豆:38722 (高人七级) | 2013-07-25 17:56

谢谢你的指点,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支持(0) 反对(0) 月下*独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3-07-25 22: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