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写C#代码来存放数据库查询出的数据条数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31 16:24

select  count  (*) from table1

我在C#语言中应该怎么将查询获取到的count存放

.F.的主页 .F.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3-07-31 0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定义变量=conn.execute("select count(*) from table1)
奖励园豆:5
菜鸟的悲伤 | 初学一级 |园豆:20 | 2013-07-31 10:00

conn没有这个方法啊...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7-31 10:14

@我想我是新手: ExecuteScalar

菜鸟的悲伤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3-07-31 10:52
其他回答(2)
0

用ExecuteScalar,返回的是第一行第一列的值,就是count的值~

 

/// <summary>
    /// 执行查询结果,返回第一行的第一列
    /// </summary>
    /// <param name="sql">要查询的SQL文本命令</param>
    /// <param name="commandType">要执行的查询语句的类型,存储过程或SQL文本命令</param>
    /// <param name="parameters">T-SQL语句或存储过程的参数数组</param>
    /// <returns>返回第一行的第一列</returns>
    public object ExecuteScalar(string sql, CommandType commandType, SqlParameter[] parameters)
    {
        object result = null;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
            using (SqlCommand command = new SqlCommand(sql, connection))
            {
                command.CommandType = commandType;

                if (parameters != null)
                {
                    foreach (SqlParameter parameter in parameters)
                    {
                        command.Parameters.Add(parameter);
                    }
                }

                connection.Open();
                result = command.ExecuteScalar();
            }

        }
        return result;
    }
libaoheng | 园豆:1433 (小虾三级) | 2013-07-31 10:22
0
using(var scn=new SqlConnection(conString))

{

using(var cmd=new SqlCommad(cmdText,scn))

{

scn.Open();

var count=Convert.ToInt32(cmd.ExcuteScalar());

Console.WriteLine(count.ToString());

}

}
红色的是你需要提供的变量,连接字符串和sql语句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3-07-31 11: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