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SQL大神帮小弟得到我想要的结果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6 13:30

表一t1的结构
RebateItem
21
21
21
表二t2的结构
OldId  Name
21     2010年度奖励
(t1的RebateItem与t2的OldId  对应)
我现在想得到的结果
RebateItem  Name
21          2010年度奖励
21          2010年度奖励
21          2010年度奖励
我用select  select  * from t2 where t2 .OldId in(select RebateItem from  t1 )
得到确实一条数据
求SQL大神帮小弟得到我想要的结果

新麦穗的主页 新麦穗 | 初学一级 | 园豆:82
提问于:2013-07-31 10: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t1.RebateItem,
       t2.Name
FROM   t1
       LEFT JOIN t2
            ON  t1.RebateItem = t2.OldId
--标准的左连接!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912 | 2013-07-31 11:19
其他回答(4)
0

select t1.RebateItem , t2.Name from t1 inner join t2 on t1.RebateItem = t2.OldId

Yu | 园豆:12980 (专家六级) | 2013-07-31 11:02
0

如楼上所说,就是一个简单的左连接

NET_zhaoqiang | 园豆:296 (菜鸟二级) | 2013-07-31 14:57
0

select t1.RebateItem,t2.Name from t1 left join t2 on t1.RebateItem=t2.OldId

我为球狂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8-01 08:35
0

嗯,是左连接。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01 09: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