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某个特定格式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1 17:23

数据格式如图,如果不管箱号,我是可以根据颜色,和规格分组,得到箱数和件数。

但是这个箱号怎么弄成一行啊,一个箱子就一个箱号,用存储过程吗?难道循环然后一行构造出来吗?

说明这样的数据结构必须在sql中完成,因为这个sql我不.net中用,所以不能用datatable。希望高人指点啊,说说大致的思路啊,真没想法,怎么构造这一行呢

问题补充:

主要是两个表,主表是放箱子,一个箱码(或者一个箱号)一条数据。

子表是这个箱子的衣服信息,通过箱码关联,一个箱子放多件衣服

夜星冷的主页 夜星冷 | 初学一级 | 园豆:71
提问于:2013-08-01 1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05以上,不用写函数那么麻烦。

收获园豆:10
清海扬波 | 小虾三级 |园豆:852 | 2013-08-01 15:10

我刚好是2005,写不出来啊,05行不?

夜星冷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3-08-01 15:11

@夜星冷: select *,stuff((select ','+箱号 from tb where 颜色=a.颜色 and 规格=a.规格 for xml path('')),1,1,'') from tb a

清海扬波 | 园豆:852 (小虾三级) | 2013-08-01 15:17

@清海扬波: 谢谢哈,一看你就是高手,我就这样搞定的,查了度娘半天了。膜拜下

夜星冷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3-08-01 17:23
其他回答(2)
0

想返回一行。用标量函数就可以做到。建议去了解一下

AStronghcm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3-08-01 11:30

stuff  这个吗?

支持(0) 反对(0) 夜星冷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3-08-01 11:31

@夜星冷: 

支持(0) 反对(0) AStronghcm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3-08-01 11:34
0

自己写个分割的标量函数,呵呵~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3-08-01 12: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