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怎么在博客园里面自定义博客的样式和添加特效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1 21:01

看到自己的博客使用的默认模板,觉得有点单调,看到很多友友的博客做的很漂亮,特别羡慕,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出来那样的效果,可以自定义样式,还有可以添加 自己喜欢的特效,昨天自己在“管理”处修改了CSS样式,但是还是使用默认的模板,只是小做修改,可是重叠的样式好像只认默认的,我修改的那些好像没出 现,觉得很不明白?于是想拜托有经验的友友帮我个忙,谢谢你噢~~希望可以给我提供比较详细的操作步骤~~小小菜鸟拜上~~

Elaine00的主页 Elaine00 | 菜鸟二级 | 园豆:290
提问于:2013-08-01 17: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可以遵循以下步骤:

    使用Chrome浏览器,以你当前博客主题为基础,打开Chrome开发者工具(F12)鼠标移动到你想改变样式的元素上,右键选择“审查元素”,将会自动定位到当前元素的代码,右侧窗口将会显示当前元素的css样式。你可以直接编辑,页面样式也会跟着更新,所见即所得,把最终确定的元素样式保存下来,整理添加到博客设置的“自定义样式“的框中保存。

    要注意的就是博客默认使用的公共css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布局,所以可以禁用common的css,完全自定义,或者写一些覆盖的样式~

http://www.cnblogs.com/libaoheng/archive/2012/03/19/2406836.html

收获园豆:5
李宝亨 | 小虾三级 |园豆:1433 | 2013-08-01 19:39

太感谢这位朋友了,恩~~其实昨天我就读了你的博客,觉得写得太好了,由于原来是自己使用的浏览器安全级别设置太高了,很多设置不了,今天使用IE去设置,真的行了~~太高兴了~~真的

Elaine00 | 园豆:290 (菜鸟二级) | 2013-08-01 20:58

@王瓒: 大家共同进步:D

李宝亨 | 园豆:1433 (小虾三级) | 2013-08-01 23:55
其他回答(2)
1

不会啊。你首先用开发者工具,查看你想要修改的地方的ID,Class,然后再管理==》设置==>通过CSS代码定制代码页面风格

这里写上你的CSS,记得要带上CSS选择器哦。

比如我对文章的签名就自定义了如下的CSS

#MySignature{
background: url("http://www.cnblogs.com/images/cnblogs_com/Terrylee/147338/o_info.png") no-repeat scroll 1% 50% #FFFEFE;
border: 1px solid #E5E5E5;
padding: 10px 10px 10px 60px;
}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8-01 17:40

谢谢这位朋友的回答,恩~昨天我也尝试了,根据ID和CLASS去定义还有修改样式,可是当时打算使用默认的模板,修改局部的一些样式,但是结果样式并没有体现出来,而且页面扭曲了,但是我是现在编辑器离线编辑好了的,可是~~就是不清楚到底哪里错了~~可不可以拜托下这位朋友,帮我解答下,这个大难题,感激你~~

支持(0) 反对(0) Elaine00 | 园豆:290 (菜鸟二级) | 2013-08-01 17:47

@王瓒: 这样很难说的,你就用开发者功能编辑就好,不用修改那么多的,最重要的是你博客文章精,才是最重要的。

支持(0) 反对(0) dotnetgeek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3-08-01 17:51

@dotnetgeek: 同意前辈的观点,恩~~谢谢你噢~~

支持(0) 反对(0) Elaine00 | 园豆:290 (菜鸟二级) | 2013-08-01 20:49
1
一只沉在海底的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5-03 10: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