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跨线程给控件赋值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8 17:22

如题怎么跨线程给控件赋值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private Thread th1 = null;

  private void btn_Start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1 = new Thread(StartSend);
    Control.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 false;
    th1.Start();
  }

 

  private void StartSend()
  {

//这里给控件赋值会抛出异常
try{
    tb_SendStates.Invoke(new SetTbText(TbValue), tb_SendStates, "没有数据要发送...");
}
catch()
{}

  }

  public delegate void SetTbText(TextBox tb, string text);
  public void TbValue(TextBox tb,string text)
  {
    tb.Text = text;
  }

private void Btn_Stop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b = th1.ThreadState.ToString();

if (th1.ThreadState.ToString() != "Running")
{
th1.Resume();
}
th1.Abort();
}

 

}

C#
.F.的主页 .F.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3-08-06 10: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eginInvoke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08-06 10:36

是将invoke改成BeginInvoke么?没效果啊.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6 14:47
其他回答(3)
0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8-06 11:18
0

方式1:Control.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 false;这句话放在构造函数中。然后别用Invork等调用,直接用单线程的方式写代码;

方式2:不需要Control.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 false,然后在代码块中,Invork~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3-08-06 11:42

这个刚试过了,不行啊 ...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6 14:47

@.F.: 你别吓我...

 public MainForm()
        {
            InitializeComponent();
            Test2();
        }

        private void Test2()
        {
            int i = 0;
            //实例化线程
            var th = new Thread(() =>
            {
                while (true)
                {
                    if (this.InvokeRequired)
                    {
                        //跨线程调用
                        this.Invoke(new Action(() =>
                        {
                            this.Text = i.ToString();
                        }));
                    }
                    i++;
                    Thread.Sleep(1000);//1s变化一次
                }
            });
            th.IsBackground = true;//设置为后台线程
            th.Start();//启动线程
        }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3-08-06 15:45
0

对,使用委托也可以

幕三少 | 园豆:1384 (小虾三级) | 2013-08-06 12: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