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union 连接空表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12 15:40

比如我想在一个结果集上增加一条自定义的数据

select 0 as id, 'all' as name from emp

union

select id, name from emp

当emp表为空时,这条语句的结果也为空,没有我加的一条 0, 'all'.

求解决办法

问题补充:

我用的是access

kangkang07的主页 kangkang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48
提问于:2013-08-07 15: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换个思路解决如何?

select id, name from emp
union 
select top 1 0, 'all' newtable

newtable为,系统中必定有数据的表。
奖励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3-08-08 00:50

啊哈哈哈。。我就是这么做的,不过觉得扯进来一个无关的表感觉很奇怪。。。。

kangkang07 | 园豆:148 (初学一级) | 2013-08-08 08:49

@kangkang07: 的确有点奇怪,Access中没有像Oracle中有个专门查常量的表,呵呵~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8-08 09:08
其他回答(2)
0

select 0 as id, 'all' as name

union

select id, name from emp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3-08-07 15:40

不可以的,会报错

支持(0) 反对(0) kangkang07 | 园豆:148 (初学一级) | 2013-08-07 15:43

@kangkang07: 对不起,我用的 sql server。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3-08-07 15:56
0

union all 试试看怎么样!

bos_kg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3-08-07 16:59

没用。。

支持(0) 反对(0) kangkang07 | 园豆:148 (初学一级) | 2013-08-07 20: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