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任务系统开发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9 15:57

RT,公司需要在原有网站上添加一个任务系统,就是说当用户达到某种要求的时候可以领取一定奖励,我现在有两种思路:
1 修改其他部分代码,在用户进行与任务有关的操作地方加入代码,记录用户该操作。
2 几乎不修改原代码,尽可能地通过查询数据库来判断用户是否达到了某任务的完成要求。
请问这两种方法哪种好点,为什么,求做过的有经验的前辈回答下。。

qq690388648的主页 qq690388648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08-08 09: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推荐第二种.

原因:1 不用改代码,看别人的代码就很痛苦了,别说改别人的代码了。

   2 改别人的代码容易引入bug。

   3 在你改过别人的代码后,出现以前的版本的bug(也就是说不是你改的代码产生的bug)也会算是你的bug.风险太大。

   4 查询数据库的方法比较灵活,方便。

收获园豆:8
Albert Fei | 老鸟四级 |园豆:2102 | 2013-08-08 16:50
其他回答(4)
0

2,因为你不用为原来的代码负责 ,而且省时、省力。

收获园豆:8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08 10:02
0

推荐第2种,达到要求本身,就是数据库的值变化,那么直接处理数据即可;

最大的好处还是不需要修改以前的代码,避免了修改引入新bug。

收获园豆:8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3-08-08 10:27
0

第二种!这种就叫做低耦合吧!

收获园豆:8
河边的老牛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3-08-08 10:47
0

第二种。老板喜欢省时省力。

收获园豆:8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09 0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