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ipher suite翻译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9 10:37

想知道cipher suite怎么翻译合适,来自于密码学,像这种组合ECDHE-RSA-AES256-SHA,怎么称呼?谢谢^_^

萝卜白菜我都爱的主页 萝卜白菜我都爱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3-08-09 10: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找到比“加密套件”更好的翻译,cipher suites可以翻译为“加密套件组”

收获园豆:3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258 | 2013-08-09 10:26

启明星辰官网翻译成密码件,觉得怪怪的,嗯,加密套件比密码套件好点

萝卜白菜我都爱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0:30

@萝卜白菜我都爱: 翻译成加密是不准确的,因为 cipher 除了包括 Encrypt(加密)、Decrypt(加密)外,还包括协议、算法等。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0:36

@Launcher: 我比较倾向于这个,因为组合里面的单个算法明明都是加密算法,所以。。。。

萝卜白菜我都爱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0:38

@Launcher: cipher如果作为动词("to write a text or message in cipher"),可以翻译为加密

dudu | 园豆:41258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0:39

@dudu: 

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HTTPS-Connection-Jeff-Moser

请注意该文章中的翻译。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19 17:17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19 17:20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19 17:22

@Launcher: cipher多数情况下会被翻译为“密码”,我觉得这里主要取决于把cipher看作动词还是名词

dudu | 园豆:41258 (高人七级) | 2013-08-19 17:28
其他回答(2)
0

cipher suite :密码套件。

ECDHE-RSA-AES256-SHA 你想咋称呼,这是术语缩写,没有中文对应的缩写,在中文文献中都是直接使用此英文缩写。

收获园豆:2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0:13

再回去看了一下发现,cipher suite就是用来称呼ECDHE-RSA-AES256-SHA 这类组合的,觉得将cipher suite翻译成密码套件有点生硬,但一直又没想到更合适的表达。而且,如果将cipher suite翻译成密码套件,那cipher suites翻译成什么比较合适呢?谢谢你哈~~~

支持(0) 反对(0) 萝卜白菜我都爱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0:24

@萝卜白菜我都爱: 加 s 表示复数,仍然翻译成密码套件。英文和中文不同,英文有复数形式,中文没有,中文需要根据所处的语言环境增加额外的状语来修饰,看下面 MSDN 的标题: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desktop/aa374757(v=vs.85).aspx/css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0:29

@Launcher: 是表示复数,但是也可以用中文表示吧,比如

ECDHE-ECDSA-AES256-SHA

DHE-DSS-AES128-SHA

DHE-DSS-AES256-SHA

EDH-DSS-DES-CBC3-SHA

很多组这种,是不是可以称之为加密套件列表呢

支持(0) 反对(0) 萝卜白菜我都爱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0:33

@萝卜白菜我都爱: 我已经说了,需要放到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还是看我给你的那个链接,请问,那个标题你打算如何翻译才信达雅呢?这里可没有列出你给的列表。如果你翻译成列表,但是实际的文章内容,除了列表,还有内容描述,名词解释。

那么再看该列表上面紧贴的一句话:Schannel supports the following cipher suites.

在这句话中,你才可以使用“列表”,但是并不是最好,因为通常我们会翻译成:Schannel 支持下列的所有密码套件。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0:41
0

ECDHE-RSA-AES256-SHA 

直接读字母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8-09 10:21

-_-

支持(0) 反对(0) 萝卜白菜我都爱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0: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