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我的程序员之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12 08:59

我今年马上大四了,暑假在一家公司实习,我和老板说我九月十月要回学校上课,老板说好,但是你这种情况没办法签合同。

我因为这个暑假只干一个月,面试的时候我也不敢多说工资,就1500,这个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在写代码,公司的产品好像是其他人写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前员工还是有  其他的员工写代码,只是没来这上班,半个月了,没有人教我怎么解决什么问题,我都一直是在网上问。老板叫我写我跟公司软件下的接口下的C#代码(老板说是叫我先熟悉下我们这个软件的框架,后面还有许多的东西要写),写的是通道程序,我觉得自己这样发展下去是有点不行啊,那我是该对自己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和定位呢?我觉得自己很迷茫啊?大家给点建议或者看法吧

.F.的主页 .F.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3-08-09 10: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还没有毕业 还是好好学习基础吧 基础学好了,能针对哪一门语言深入学习就行了。

奖励园豆:5
Albert Fei | 老鸟四级 |园豆:2102 | 2013-08-09 11:01

一年说长也不长...真正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也很短了。。。等到毕业了才出来找工作会不会太迟了啊?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6:02

@.F.: 当然不能靠等了,做事要有准备。预则立,还是要提前做准备的。

我意思是说:在学校的话还是要把基础的东西学好。 再深入学习一门你想在工作中用的主要编程语言。

现在工作难找,当然要提前准备,在学校时以可投些简历,能提前半年到哪个公司实习就差不多了。也没有必要提交太长时间。大四还是能学到不少东西的。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09 17:58
其他回答(5)
1

因为你才大三结束,个人觉得这个时候你有机会去公司接触下产品,对你来说是个很好的体验机会,你可以清楚的知道你做的东西价值所在,另外个人觉得小点的公司架构方面相比是弱了点,所以觉得你可以学习代码等一些基础,争取毕业后进入家大公司,以上!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0:15

大公司...很向往啊。可是对自己没信心。求指导...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6:04

@.F.: 许多没进过大公司的人连简历都不敢投,我感觉首先你要自己自信,为什么你就不能进,当然我不是说华为腾讯那种你可以随便进,除了一些硬件方面条件外,其他需要运气和你对事情的态度

支持(0) 反对(0)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3-08-12 10:56
2

你要有能力把公司的软件都独自承担下来后,你就有前途了。

也就是说,老板花 1500 ,就能做的事,他就会把原来高于 1500 的人都辞退了。然后你再变成以前那些高于 1500 的人。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0:15

我是怕老板如果一天到晚只叫我做外围的东西...我怕做这做着就变没前途了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6:01
1

个人认为除了少数大神级人物之外,新手上路没人带是不行的,这个时间段内的很多思想/习惯/理念,会伴随你很长的编程生涯甚至是整个。所以刚开始一定要少走弯路,最起码方向要正确。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3-08-09 10:32

如果是没人带,就不干了?一般一个新手程序员去新公司的时候都会有人带的么?一般带多久啊...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5:59

@.F.: 如果是没人带还是换个工作吧,很多东西没人指点(或者指点不当)很容易误入歧途,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最终还得出的是错误的理论。

支持(1)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3-08-09 16:06

@水牛刀刀: 嗯  ,没人指导却是很难..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12 09:00
1

同意水牛刀刀的看法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4:54

如果是没人带,就不干了?一般一个新手程序员去新公司的时候都会有人带的么?一般带多久啊..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5:59

@.F.: 首先一个人学习会很慢 进步也不像有人带的进步快 ,再来就是对于一些规范什么的 或者 怎么编写好都没人告诉你

支持(1) 反对(0)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6:02
1

应该是找个人指导一下的。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10 08:59

嗯   也对

支持(0) 反对(0) .F.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08-12 09: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