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if条件语句的判断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10 17:10

if条件中的条件如果是(a==b&&b==c)如果a==b成立那么程序还会不会判断b==c吗

if
小龙女-90hou的主页 小龙女-90hou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08-09 13: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会。

收获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08-09 13:58

 if(a==b || b==c)如果a==b成立那么程序还会不会判断b==c吗

小龙女-90hou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4:23

@小龙女-90hou: 不会。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4:24
其他回答(10)
0

会判断

小兵仔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3:58
0

这样就不会  if(a==b || b==c)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8-09 14:00
0

&&表示两个条件必须都要满足.

||表示有一个满足就可以,所以发现第一个满足,后面就不管了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4:01
0

会判断的

相反,如果a==b不成立,则后面的就不判断了。因为再判断没有意义。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09 14:07
0

会的,因为这样的(a==b&&b==c)表示是并且的关系,只有当两个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才会去执行以下的代码,(a==b||b==c)

这样的表示是或者的关系,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满足就会执行以下代码。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4:15
0

你是&&肯定会的

想些事...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4:59
0

&& 前着成立就要判断后者是否成立,都成立才为true,|| 前者不成立才会判断后者,后者成立为true,都不成立为false

单恋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5:36
0

&&会,||不会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5:52
0

会。

&& 是”与 、和“ 的意思。当前一个条件(a==b)满足时,后一个条件(b==c)会继续判断,只有当两个条件满足时,才会执行if条件(a==b&&b==c)后{ }的语句。

如果当前一个条件(a==b)不满足,则后一个条件(b==c)不执行

印儿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3-08-09 21:29
0

会吧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10 08: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