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ASPNET的缓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1 10:31

Cache 类这么强大,插入、添加、读取的重载这么多,选项如此之丰富。

为何没有网站基于Cache类构架一个缓存层,而是要依赖MemCache.Redis这样的开源框架呢?

哪位大牛能说下为什么吗?不理解。难道是出于性能考虑?微软的方案不会差吧

Eysa的主页 Eysa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3-08-15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提到的 Cache 是进程内,通常作为一级缓存使用,因为没法做分布式部署,同时容量较小(因为它占用本机内存),所以会使用 memcache 之类的来做二级缓存。二级缓存通常部署在独立的机器上,且作为集群使用。

奖励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08-15 16:20
其他回答(3)
0

Cache类一点不强大,不能脱离当前进程,不能实现分布式缓存。

不谈负载均衡,就是同一台机器上的Web Garden场景,Cache类就不适用了。

dudu | 园豆:37617 (高人七级) | 2013-08-15 16:19
0

不说啥分布式,这么说把,Memcached,Redis等是可以部署在其他机器上供服务器来调用的。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15 20:16
0

强不强大可以用用看。试过才能明白。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15 22: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