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form怎样做到数据库里面有数据更新,dataGridView1 绑定就刷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3 11:37

winform怎样做到数据库里面有数据更新,dataGridView1 绑定就刷新,否则不刷新。 .net里面是有缓存之类的东西,,但是winform 里面貌似没有啊 

c#
次时代的主页 次时代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08-16 09: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搞一个表,里面两列,一列放表名,一列放版本号。如果对这个表进行操作,响应的修改版本号。winform程序定时扫描版本号,发现版本变化了就重新加载数据,并且把版本号同步了。

收获园豆:2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6161 | 2013-08-16 16:27

SqlDependency 比这个方案好,仅供参考

会长 | 园豆:6161 (大侠五级) | 2013-08-16 16:28
其他回答(5)
0

从sqlserver2005起支撑数据库缓存依赖,这个不分asp.net还是winform的。都可以用。

小兵仔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3-08-16 09:16
0

有个较为偏激的方法,winform的话可以用filewatcher控件(基本控件内就有的)监控数据库下面的mdf文件,当文件出现各种变化的时候会触发控件绑定的不同方法,如文件大小改变,创建,删除等等。不过这个肯定不是个好方法,不过做肯定是可以做到你的要求的

收获园豆:2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8-16 10:36
0

楼上正解

一夜倾城尽黄昏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3-08-16 10:38
0

SqlDependency

收获园豆:1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3-08-16 11:19
0

隔几秒钟就自动刷新一次,为什么不可能呢,这样子做最简单了

zhengyingcan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3-09-02 15: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