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表联合查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1 09:14

我想将多个表通union联合查询的数据结果作为数据源,这个数据远可以再次被查询。请问大侠们怎么操作??

慕容书生的主页 慕容书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3-08-16 13: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想法有问题,union就没有效率了,还要在上面查询。

你应该做个存储过程实现多条件查询,将查询后的结果进行union。

如果不能写存储过程,那就要写一个数据访问类。

收获园豆:10
kylin.chen | 小虾三级 |园豆:983 | 2013-08-16 15:44
其他回答(5)
0

写成 View 。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16 13:15
0

您好,能不能用子查询呢?

打个比方select id from (select id from A union B where id > '1' and id < '10')

seaconch | 园豆:4823 (老鸟四级) | 2013-08-16 13:21
0

把联合查询创建为视图

create view aaa as

select id from A union select id from B

查询时再selelct A from aaa 即可

yuqi_xu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3-08-16 13:49
0

最简单的就是把union的数据作为子查询, 也就是说在union 外面加上一层查询.

如 select * from (

  select xx, yy from table1

  union select xx, yy from table2

) table3

如果效率不是问题的话。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16 22:54
0

用视图可以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19 0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