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UML 关联,依赖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0 12:09

如上图所示的两个类,到底是关联关系还是依赖关系,真是搞不明白,求高手赐教。

Gamain的主页 Gamain | 菜鸟二级 | 园豆:357
提问于:2013-08-19 22: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任何类之间的关系都可以是依赖关系,而关联是依赖的一种特例。当两个类之间存在一个类是另一个类的成员属性的时候,说这个类和它的这个属性的类之前存在关联关系。

从你的这个例子来看,应该是关联,当然关联就是一种依赖。因此应该用单实线箭头表示。

 

PS:整个UML类之间的关系的层次是(由弱到强):依赖>关联>聚合>组合

收获园豆:4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园豆:251 | 2013-08-20 09:03

您的意思是 两个类如果同时存在两个或以上的关系的话,那么就取较强的那种关系吗?

Gamain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3-08-20 10:46

@Gamain: 是的。因为较强的关系更能说明两个类之间关系的本质

 

PS:我之前说错了,你的例子中两个类之间应该是相互关联,应该用两个单实线箭头表示两个类之间的相互关联关系。不能用一个双箭头线。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8-20 11:19

@飞鸟_Asuka: 这个我知道,非常感谢您的解答。

Gamain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3-08-20 12:08

@飞鸟_Asuka: 

确切的说应该是用不带箭头的直线表示两个类互相关联。

Gamain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3-08-20 12:12
其他回答(2)
0

关联:如果A是B的一个属性。uml用实线。

依赖:如果A是B某个方法的参数或者,某个方法内部的一个临时变量。uml里面用虚线。

你上面的这个例子既有关联的,又有依赖。不要过于纠结这个。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19 23:04

UML类图里面两个类可以同时存在多个关系吗?

支持(0) 反对(0) Gamain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3-08-20 08:58
0

http://www.cnblogs.com/yipeng-yu/archive/2011/11/19/2254910.html

收获园豆:1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8-20 08:52

概念性的东西我也看了不少,只是遇到的情况用概念这些概念很难解释啊。

支持(0) 反对(0) Gamain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3-08-20 09:00

@Gamain:

两个类之间存在互相引用,那可以肯定的说,他们是关联的关系,因为依赖是单向的关系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3-08-20 09:10

@Yu: 这的确是一种“一刀切”的办法。看来这里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啊。

支持(0) 反对(0) Gamain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3-08-20 10: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