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缓存依赖可以用在列表的分页上吗??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5 10:48

最近在看缓存方面的,觉得数据库缓存依赖还是很好用的
公司的网站文章的列表非常多,如果能用缓存来实现就好了···
但是感觉这样看来列表分页的每一页貌似都要用一个Cache,这样的话就太不切实际了···

但是列表的每一页都会传递两个参数来取数据啊(当前页号,一页显示多少条)
谁有这样方面的经验吗????

天殇月痕的主页 天殇月痕 | 初学一级 | 园豆:48
提问于:2013-08-20 11: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库缓存依赖是 你这个缓存 依赖于 表,表更新了,缓存移除。

1.根据查询条件 可以建多个缓存。

2.把整表 缓存起来,查询 分页通过这个缓存进行内存分页条件查询。

 

 

收获园豆:10
Qlin | 老鸟四级 |园豆:2403 | 2013-08-20 11:41

我也是这样理解的,所以列表分页的话sql语句都会因为传递过来的页号而不同的,这样cache就太多了吧!!

 

所以估计也只能按照你说的那样,直接全部取出来然后再分页了!可是这样也就没有意义了·····

 

所以还是无法实现数据库缓存依赖的列表分页

天殇月痕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3-08-20 11:55
其他回答(1)
0

现在服务器的内存随便都几十G,把整个表的数据放到内存里也是可以,或者参考一些全文搜索技术,例如 hubbledotnet。

如果内存不够就用生成静态页,硬盘够大就行。

收获园豆:5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13-08-21 13: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