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淘宝超期自动打款给商家怎么实现的啊?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5 08:40

淘宝超期自动打款给商家怎么实现的,会实时刷新数据库吗?那样服务器负载会不会过大?各位大牛有谁实现过吗?分分钟跑可能吗?

Williame的主页 Williame | 初学一级 | 园豆:32
提问于:2013-08-21 17: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作业调度,定时去跑,间隔几个小时或一天,可以简单实现。以淘宝的技术架构,哪怕周期小一些,这都不是问题。

收获园豆:10
李宝亨 | 小虾三级 |园豆:1433 | 2013-08-21 22:57

你是说直接数据库的那个作业吗?那个不太好维护

Williame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3-08-23 20:14

@Williame: 这里的作业调度指的不仅仅是数据库作业一种方式,比如可以利用timer、quartz等去实现定时任务

李宝亨 | 园豆:1433 (小虾三级) | 2013-08-23 21:34

@李宝亨: 目前timer实现的,就怕受不了~

Williame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8:34

@Williame: timer这种机制应该没啥问题

李宝亨 | 园豆:1433 (小虾三级) | 2013-08-24 21:04
其他回答(2)
0

负载大不大是周期决定的吧?如果一天一次,不算大吧?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8-21 17:42

淘宝数据这么多,总不可能搞个时间监听器吧?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8-21 17:43

@angelshelter: 我也是这么想的,分分钟刷肯定受不了

支持(0) 反对(0) Williame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3-08-21 21:08
0

一个定时任务就行,再者淘宝是分布式的,这样单个库的压力就算几小时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3-08-21 23:54

如果不是分布式的呢?数据量大了会不会受不了?我想每分钟刷一次的

支持(0) 反对(0) Williame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3-08-23 20:22

@Williame: 这个,估计会受不了,你的频率太高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3-08-24 17:22

@幻天芒: 分布式的是不是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Williame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3-08-24 18:32

@Williame: 还是主要是这个给单个服务器的压力大不大~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3-08-25 12: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