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网上商城网站库存及购物车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2 18:00

1.如果某商品有10件,现在同时有3个人购买,分别购买3件,4件,5件,该怎么处理库存?

2.是不是每次添加到购物车后商品的库存减1 ,还是说当产生订单的时候库存才减1?

3.如果用户购物车的信息是存在数据库中,那么每次添加商品到购物车都会与数据库发生交互,是不是效率很低?

小小一书童的主页 小小一书童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13-08-23 11: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购物车信息一般是存在session中,就算存在数据库中,也会做效率处理

2、库存,在添加进购物车时要判断库存,生成定单前也要判断库存,生成定单才扣库存

收获园豆:3
V青山绿水 | 初学一级 |园豆:91 | 2013-08-23 11:28
其他回答(1)
0

按照转账的做法,是冻结,设定一个超时,防止用户添加后没有生成订单。

收获园豆:2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23 11: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