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麻烦大家对我的学习之路给点建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01 23:13

我马上要大四了,大学没怎么好好学习,只是在外面培训了1年的aspnet,学的很杂。每种东西只是接触一点点,html,javascript,query,wpf,winforms,mvc,asp.net,数据库(sqlserver2005)可能自己也没有很努力的学习,现在也只能做做那种类似于垃圾的毕业设计档次的作品出来。我觉得自己这么下去也非常的没出息,看到园子里这么多的知识,看得我眼花缭乱,却又不知从何下手,我想要在软件行业走的更远,现在我只是比较熟悉C#,希望大家给点建议,比如说看看什么书啊,什么是一定要学啊  之类的。谢谢

C#
.F.的主页 .F.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3-08-23 13: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把这几本书多看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

收获园豆:3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08-23 14:25
其他回答(10)
-1

把html+css+javascript好好学学。。将来去个大公司。。。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3-08-23 13:28
0

一直在大公司,感觉还是啥都不会,大部分时间都是业务了,公司基本都有完善的技术底蕴,技术只是使用,你要去软件公司就不一样了,不过会很累,选好自己的方法再决定学什么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3-08-23 13:48
0

<1>首先明确自己的方向,是不是真的想走这条路,不想走的话可以转其他方向。

<2>如果坚持了就持续关注各大公司的招聘信息,了解最新动向。你可以参照园子里的一下面试之类的博客,看了你应该会有一些感触,面试题的话还是提前准备准备,数据结构或者算法,还有一下其他知识回顾一下。

<3>自己做一些小项目,沉淀一下技术,面试时候也有谈资。

<4>大四期间可以的话可以找公司实习,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挨踢男.Orz | 园豆:387 (菜鸟二级) | 2013-08-23 14:09
0

先专精一门吧,贪多嚼不烂。

差生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3-08-23 14:10
0

个人感觉你需要三步:一:搜索网上的招聘信息,和当代最热门的工作,但是不要盲目跟从,确定自己的发展趋势,二:确定好后,在此基础上多看看相关技术的书,从基础开始慢慢深入,多练习操作,从解决问题中快速提高自己。三:面试,不要抱着必须进公司的态度去面试,首先先了解一下行情,看看各大公司的需求,以及当时下技术的要求,回来再塑造,提升。不必说完全掌握,熟练就行,然后开始进攻大公司!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8-23 14:43
0

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才不会告诉你 我在做我喜欢的事.

Mundo Novo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8-23 15:48
0

1:对于你快大四了,以前没有好好学习,现在可以好好补补你以前学过的课本知道,我认为大学习的基础知识,对于以后找工作的话,《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这三本书很重要。对毕业生常会问到这些知道。

2:现在主要流行B/S开发,手机方面的开发。看你个人兴趣。

3:语言不分好坏,无非就是c#,java, php, c++;这些流行的几种。基于你的基础,还是学习asp.net(c#)比较适合你, 当然包括学一些基本的html, css ,javascript, jquery这些前端的。

4:现在可以深入一门语言,广度上过一二年后再拓宽吧

收获园豆:2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08-23 16:12
0

好好享受大学时光吧,工作时间长着呢。大学时光可不多。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8-23 17:23
0

学什么无所谓,每一样技术都很值钱,你会C#,那你就在基于C#的基础上学习一下MVC、WCF、WPF,WVP,就这几样技术你精通一两样的话,一个月10K没什么大问题,前提是你得会学,得用心,大学生情绪高涨,但是要稳下心,努力....

南晓伟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8-23 17:31
0

先就业,再择业,有时间多逛逛人才市场,了解IT市场的需求。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24 08: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